close

粉圓弟弟跟著拿出來的《如果月亮會說話》,是一本很適合睡前故事的書。不過我們卻在一大早就分享這則故事,講完後綠豆哥哥就問我:「現在要去睡覺了嗎?」真令我啼笑皆非。

如果月亮會說話.JPG

我自己很喜歡色彩鮮艷的圖畫,加上這本書以跨頁的方式構圖,得以呈現許多物品和細節;此外書中的文字也具有重覆性,連1歲的粉圓弟弟都很專心的聽故事呢!

故事從一名穿著睡衣的孩子開始,文字描繪場景的細節,接著寫道:如果月亮會說話......

如果月亮會說話-1.JPG

在文字重覆第二遍之後,加上我加強「如果月亮會說話」的語氣,可以看出二兄弟很期待月亮接下來會說什麼。

同時間我們會詢問綠豆哥哥還在圖畫中看見什麼文字沒有寫到之處,而粉圓弟弟的焦點都在那顆又圓又黃的月亮上。

如果月亮會說話-2.JPG

書的最後,以「乖寶寶把眼睛閉上了,到處都安安靜靜的,所有的動物都歇息了,在黑黑的夜裡,做著彩色的夢...」,告訴這些捨不得睡覺的孩子,閉上眼睛進入彩色的夢鄉。

粉圓弟弟真的有用心、而且聽得懂我說的故事,因為在書的結尾,月亮輕輕的對寶寶說...。此時我問二兄弟,你們覺得月亮說什麼呢?弟弟立刻回答說:「安安...(晚安的意思)」

如果月亮會說話-3.JPG 

下回要改在睡前說這本故事給他們聽。

PS. 原本看完這本書後,想要延伸月亮的話題,帶二兄弟去天文館看月亮、太陽和星星,卻臨時改變行程去黃金博物園區(詳見),讓綠豆哥哥一路問我:「我們要去聽月亮說什麼的地方嗎?」

【圖書資訊】

書名:如果月亮會說話
文:Kate Banks
圖:Georg Hallensleben
翻譯:邱惟農
出版社:台灣麥克
出版日期:2001年2月

【延伸閱讀】

大家來聽音樂會
喬瑟夫有件舊外套
遲來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