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開啟了我們的爸比故事屋,綠豆哥哥今天早上就要拉著我進書房說故事給他聽,我說弟弟在客廳要陪他,於是哥哥就進書房拿了《大家來聽音樂會》這本書出來,而弟弟看到哥哥的動作後,也跟著進書房拿了《如果月亮會說話》。於是今天的故事屋就從《大家來聽音樂會》開始囉!

大家來聽音樂會.JPG

目前我還沒有考慮幫二兄弟選書,而是先將家裡的繪本全數瀏覽過一次後,再進行分類和篩選,因為我相信每一本繪本背後,都有作者(繪者)獨特的想法和創意,多少都能夠增加二兄弟的見聞。

只是一翻開《大家來聽音樂會》時,卻有些遲疑,似乎這本書是在介紹樂器、以及十人室內樂團的編製,我擔心對還未聽過音樂會的二兄弟而言,會太過枯躁和艱澀。

大家來聽音樂會-1.JPG

故事從長號開始,並以文字描繪樂器的音色。

大家來聽音樂會-2.JPG

每一頁就新增加一個樂器,分別為:小號、法國號、大提琴、小提琴、長笛、單簧管、雙簧管、低音管和豎琴。畫面也愈來愈多人、愈來愈豐富。然後節目開始~~

大家來聽音樂會-3.JPG

之後也有介紹弦樂器、木管樂器和銅管樂器的不同之處,並點出所有樂器一起奏出美妙的旋律。

想不到二兄弟聽得津津有味,不但會先說下一頁是六重奏,還會去記憶每個樂器的名稱。

大家來聽音樂會-4.JPG 

我在講完這本故事後,覺得應該要去蒐集一下這十種樂器的聲音,以及合奏的音樂,讓二兄弟不只是從文字來想像,更能夠實際聆聽不同樂器的美妙樂音。

【圖書資訊】

書名:大家來聽音樂會
文:Lloyd Moss
圖:Marjorie Priceman
翻譯:張瑩瑩
出版社:台灣麥克
出版日期:1999年1月

【延伸閱讀】

喬瑟夫有件舊外套
遲來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