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汐止PG輪到我主講故事,為了配合從這個月開始的主題:聖誕節,特別挑選了啟思數學童話中的《遲來的禮物》。

遲來的禮物.JPG

故事描述耶誕老公公在平安夜送完所有禮物後,回到家卻意外發現袋子裡竟然還有一架玩具飛機,耶誕老公公在地上撿起信封,原來是住在彩虹公寓的小恩想要這架玩具飛機。

遲來的禮物-2.JPG

於是耶誕老公公坐上雪橇,要趕在天亮之前把禮物送到小恩家。但途中信卻被風吹走,讓耶誕老公公不知道小恩的住址,只得尋求動物們的幫忙。

遲來的禮物-4.JPG

好不容易找到了想要玩具飛機的小朋友的家,卻發現這家早已送過禮物了。趕緊再請問門外的大狗,大狗說牠認識小恩家的黑貓咪,只是貓咪一溜湮就跑走了,還好樹上的貓頭鷹有看到貓咪的路線。

遲來的禮物-6.JPG

貓頭鷹說:「小恩住在彩虹公寓3樓,從左邊數來的第4戶人家。」

遲來的禮物-8.JPG

耶誕老公公總算趕在天亮前把玩具飛機送給小恩了,在窗外看著收到禮物很開心的孩子,耶誕老公公也跟著開心了起來。

遲來的禮物-9.JPG 

啟思數學童話是一套很不錯的繪本,每本故事都有其要傳達的數學知識,像《遲來的禮物》就是讓孩子熟悉「前、後、上、下、裡、外、中」等方向性的關係,藉由協助迷路的耶誕老公公,讓孩子學會看地圖和方向。

【圖書資訊】

書名:遲來的禮物
作者:文/Chang Seon-Hye、圖/Park Kyung-Jin
出版社:啟思圖書
出版日期:2006年12月

【延伸閱讀】

[艾瑞卡爾] 好餓的毛毛蟲立體洞洞書
[艾瑞卡爾] 好慢、好慢、好慢的樹懶
[中文繪本] 蠟筆盒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