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腸轆轆的我們,就在二樓的麥當勞餐廳用餐,用餐前到洗手間,發現連洗手間的牆壁上都有文章呢!仿古時岩畫的作品,就在洗手間的入口處。

2009-11-1 下午 01-12-15.JPG

二兄弟歷經走馬看花、眼界大開的一上午,也需要大量補充能量,平日愛吃中式料理的粉圓弟弟,看到我手上的牛肉漢堡也忍不住大咬一口。

2009-11-1 下午 12-22-45.JPG

綠豆哥哥目前在構音上有些異常,曾有醫生懷疑是舌繫帶過緊的緣故 (已排除此原因),不過看他用舌尖舔冰淇淋的時候,怎麼舌頭可以伸那麼長呀!

2009-11-1 下午 12-59-26.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先帶孩子們到戶外放風,科博館的戶外空間有很大片的草地,加上與一旁的馬路用了高坡來相隔,可以很放心的孩子在草地上活動。

2009-11-1 下午 01-35-29.JPG

而這個大斜坡,也成了孩子們滑草的最佳體驗地點。

二兄弟們不厭其煩地爬上去、溜下來,草地就可以產生好多遊戲的創意呢!

2009-11-1 下午 01-45-47.JPG

戶外空間也有許多創意設計,像是DNA的雕塑、幾何圖形的變化、甚至是中國古代的河圖,都是學習的來源哦!

2009-11-1 下午 01-42-08.JPG

玩累了,二兄弟和楷楷弟弟坐上我們向科博館借的推車,看來這回時間不夠到後方的植物園溫室了,不過有了恐龍卡就不覺可惜,下回再來吧!

2009-11-1 下午 02-02-43.JPG

再回到科博館內,我們先去一樓的《深海奇珍 The Deep》展覽參觀,覺得深海的生物既美麗又危險,展覽中除了影像外,還有許多真實的標本,讓二兄弟發現,原來"魚"不只是他們平日所見的模樣。

2009-11-1 下午 02-12-01.JPG

在一旁的大王魷魚標本,也和深海奇珍展覽相映襯,如此巨大的生物,甚至可以擊敗抹香鯨,綠豆哥哥在其旁邊,都覺得人類之渺小呀!(但人類的破壞力卻又如此之大)

2009-11-1 下午 02-17-38.JPG

此時我發現B1的SOS劇場即將有一場導覽,趕緊邀請大家往樓下移動。SOS劇場不是求救劇場 (不過我也覺得是地球在求救),而是Science On A Sphere 的縮寫,也就是透過一個直徑173公分的球型銀幕對大眾傳輸科學資訊【資料來源:科博館網站】。

站在立體的地球前,彷彿自己正漫步在太空,看著這顆美麗的藍色星球。

2009-11-1 下午 02-22-35.JPG 

之後的導覽,藉由球形的螢幕,直接向我們說明地球的各項知識,像是版塊、地殼運動、海溝...等,著實讓我們震撼且收穫滿滿呀!當年的地球科學課要是採取這樣上課的方式,一定會讓還是學生的我們,對地球有更深的認識和瞭解。

在結束這趟豐富的科博館初回體驗,不只哥哥看到所愛的恐龍、弟弟看到所愛的動物,吸收更多的反而是我們大人,能夠和孩子一起,用赤子之心發掘生活中、生命中的驚喜,從疑問中尋求解答,重拾學習的樂趣和感動,是我這次最大的收穫呢!

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初回 (上)

【延伸閱讀】

BLOG_Travel.JPG 

走進藝術世界,走進蘇荷兒童美術館 (下)
朱銘美術館 2009夏夜開館
關渡.自然.美 (下):關渡美術館 & 台北藝術大學 

【相關資訊】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地址: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 電話:04-2322-6940 / 網站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