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公司在準備成立新的通訊處前,曾經規劃了一趟同仁旅遊,其中一個地點就是台中的后豐鐵馬道和東豐自行車綠廊。回來我和媽咪分享之後,就一直期待著能夠全家同遊,享受鐵馬馳騁的快意。於是我們這回要從嘉義回到台北時,帶著阿媽一同來趟鐵馬初體驗。

前一天晚上我在網路上搜尋租車行時,媽咪湊過來說她早就做好功課了,原來《一開始就不孤單》的zoyo媽咪推薦了捷安特東豐站的嬰兒拖車 (詳見),讓我除了直呼可愛之外,更覺得是一個安全的好選擇呢!

2009-11-2 上午 11-18-59.JPG

昨天遇上超強的風,在高速公路上就把我們的車吹的左搖右晃的。到后豐鐵馬道起點時,大風把二兄弟的頭髮吹得漫天飛舞,也幸好租了這台拖車,可以把遮罩放下來擋風。

2009-11-2 上午 11-14-25.JPG

根據我上回自己的騎乘體驗,我們選擇先騎距離較短的后豐鐵馬道。

2009-11-2 上午 11-17-33.JPG

上回我來的時候正值週六,鐵馬道上彷彿像是塞車的高速公路。

而這次星期一中午的造訪,整條后豐鐵馬道就像我們家的走廊,偶而才會遇到從對面回程的車隊,其他時間都只有我們一家子,讓我們可以儘情的在每個景點拍照留念。

2009-11-2 上午 11-28-43.JPG

第一個景點是橫跨大甲溪的花樑鋼橋,寬闊的溪谷被大風捲起陣陣沙石,原本我們帶了相機腳架打算全家一起入鏡,想不到就在這裡要拍攝前一秒鐘,相機連同腳架就在我們眼前被風給吹倒了,還好除了外殼撞傷外,其他拍攝功能都還正常,不過之後的路程我們就不敢再使用腳架了。

2009-11-2 上午 11-31-54.JPG

經過花樑鋼橋,就會進入九號隧道,由火車舊山線隊道改建成的自行車道,長度有1280公尺,沿途的石洞上有許多歷史照片可以欣賞,隊道內的照明也很清楚,只是粉圓弟弟看不到風景而略顯不耐,加足速度,我帶著二兄弟快速通過隧道。

2009-11-2 上午 11-38-41.JPG

離開隧道後,粉圓弟弟果然精神就來啦!很愛拍照的弟弟,只要聽到1..2..3..,就會豎起"食指"說讚呢!頗有專業的架勢哦!

2009-11-2 上午 11-46-50.JPG

離開隊道口後,我們左迴轉到夫妻樹下略做休息,讓二兄弟補充一些餅乾糧食 (但他們根本不用出力氣呀!) 這兩顆老樹的樹種不同,但高處的枝葉卻交錯盤結,因而被命名為夫妻樹。

2009-11-2 下午 12-01-08.JPG

后豐鐵馬道繼續向前的話,還會經過台糖農場,最後抵達后里馬場,不過我們今天沒打算騎馬,所以就從夫妻樹這裡回程啦!

2009-11-2 下午 12-13-34.JPG

回程在花樑鋼橋上正巧風勢較小,可以停下來欣賞河谷風光,不禁讚嘆大自然的力量,在河水的沖刷下可以切出如此寬的河道呢!

2009-11-2 下午 12-17-19.JPG 

我們在后豐鐵馬道來回大約5公里的距離,或許是一直停車休息,亦或是電動腳踏車的輔助,並不覺得疲累,於是我們繼續挑戰東豐自行車綠廊,看看這回可以騎到多遠呢?

鐵馬初體驗 (下):后豐鐵馬道

【延伸閱讀】

BLOG_Travel.JPG 

新莊體育場(運動公園) & IKEA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海之夏祭搶先遊
一小時玩內湖運動公園

【相關資訊】

后豐鐵馬道
地址:國道4號終點處左迴轉 / 網站

捷安特東豐站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國豐路100巷38號之隔壁棟 (后豐鐵馬道起點正對面) / 電話:04-2529-3972 / 網站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