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PlayGroup今天超精彩,首先由威廉媽咪說故事:晚安,貓頭鷹。

2009-10-28 上午 10-12-19.JPG

這隻可憐的貓頭鷹,白天被各種鳥類吵得睡不著覺,到了晚上終於輪到牠反擊啦!在威廉媽咪生動的敍述,再加上音效的配合,每個孩子都很仔細地聽著這個可愛的故事呢!

2009-10-28 上午 10-16-19.JPG

聽完故事後,由我接手帶領聽覺的遊戲,原本從網路下載了不少音效,不過上週逛大潤發看到風車出版的《聽聲音玩遊戲》,覺得有了圖卡 (視覺) 的輔助,更能加深聲音對孩子的刺激。

2009-10-28 上午 10-29-01.JPG

 

果然孩子對各式聲音都很有反應,很快就能說出CD的音效是什麼東西所發出的,於是我將第三組的圖卡反過來,增添猜謎的神秘感。

2009-10-28 上午 10-43-23.JPG

接著由Annie媽咪複習了這個月的英文歌

Two lilttle eyes to look around,
Two little ears to hear each sound,
One little nose to smell what's sweet,
One little mouth that likes to eat. 

今天的聽覺和接下來用舌頭玩的味覺遊戲,就是從英文歌延伸而來的活動。Annie媽咪準備了五種不同口味的食材,分別是:檸檬汁、糖果、苦瓜、蒜蓉醬油和菜甫,讓孩子直接品嚐。

2009-10-28 上午 10-54-21.JPG

每個孩子對不同味道的接受度不同,不過想知道什麼叫"苦瓜臉"嗎?就是下面這張啦!大家的嘴裡都咬了一小塊苦瓜呢!

2009-10-28 上午 10-59-20.JPG

進行完精彩的課程後,所有孩子照慣例到樓下遊戲室玩,也讓負責下廚的媽咪做午餐最後的準備。

看到所有孩子圍著桌子吃飯,雖然爸媽還是有些手忙腳亂,一下要叫大的坐好、一下要幫小的撿飯粒,不過想到剛成立時,還有一半的成員是爬行一族,到現在最小的璦璦妹妹都已經在學走了,除了孩子外在的成長之外,相信藉由PG的每週相處,可以讓孩子多學習與人互動之道,而這也是我們這群爸媽成立PG重要的原因之一囉!

2009-10-28 下午 12-03-52.JPG 

【延伸閱讀】

汐止PG-2-綠豆粉圓初登場
汐止PG-10-麵包DIY
汐止PG-10月家庭日@板橋逸馨園

【今日繪本】

晚安,貓頭鷹 / 作者:賀勤茲 (Hutchins, Pat) / ISBN-10:9576321999

More about 晚安,貓頭鷹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