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七月週六的早晨,我們前往離汐止很近的暖暖運動公園。

2009-7-25 上午 10-46-36.JPG

暖暖運動公園座落於東碇路的山坡上,佔地範圍非常遼闊,沿著遊客中心旁的步道前行,意外地發現網路上沒寫的暖暖吊橋。

2009-7-25 上午 10-53-36.JPG

由於暖暖運動公園正對面即為暖東苗圃,但兩個園區卻被馬路所相隔開,十分不便,因此在今年7月13日 (我們造訪的12天前),完工落成這座連結兩地的暖暖吊橋。

於是我們就先跨越吊橋,到對面的暖東苗圃瞧瞧。

2009-7-25 上午 10-57-51.JPG

暖東苗圃亦為山坡地,隨處可見各式的植物,一旁都有告示牌說明,綠豆哥哥對含羞草一碰就會閉合的功能非常好奇,他真的覺得含羞草是因為害羞所以關起來呢!

2009-7-25 上午 11-01-47.JPG

除了路旁的植物外,暖東苗圃還在排水溝圳上建立了一處蝴蝶伊甸園,刻意栽種了許多的蜜源植物,吸引蝴蝶在此停留,站在一旁,可是會被滿天飛舞的蝴蝶給震撼

2009-7-25 上午 11-05-00.JPG

暖東苗圃的路線很單純,可以順著步道繞園區一圈,可惜對當時走路還不太穩的粉圓弟弟來說太過艱難,因此我們只在遊客中心附近走走逛逛。

2009-7-25 上午 11-11-51.JPG

而遊客中心前的生態水池,當中也育有許多種類的水生昆蟲,但害怕昆蟲的爸比媽咪,只敢解釋告示牌上昆蟲的資料給二兄弟聽,不敢和昆蟲來個近距離接觸。

2009-7-25 上午 11-15-08.JPG

從吊橋走回暖暖運動公園,此時已接近中午時分,太陽曬得令人頭暈,我們順著蜿蜒的無障礙步道,到山頂俯看暖暖運動公園的全貌。

2009-7-25 上午 11-26-26.JPG

運動公園山頂上有很大片的草坪,還有人在打全場的棒球呢!不過樹木相對稀少且稀疏,所以沒地方可以遮陽 (大概只有遊客中心可以)。

2009-7-25 上午 11-29-04.JPG

根據網站資料,整個運動公園包括一座標準足球場 (打棒球的那塊?)、四座籃球場、三座網球場、慢跑道、自行車道...等設施,相當完整,住在附近的民眾應該會常來這裡運動吧!

2009-7-25 上午 11-31-12.JPG

暖暖運動公園也有設置兒童遊戲區,只是遊戲器材的構造多為木頭和金屬,在基隆如此潮濕的氣候下,看起來特別老舊,雖然我們常大膽嚐鮮,卻對這裡的器材興趣缺缺。

2009-7-25 上午 11-33-28.JPG 

若是選擇涼爽的天氣前來,這裡將是個兼具自然觀察教育 (暖東苗圃) 和運動散心 (暖暖運動公園) 的絕佳地點哦!

【延伸閱讀】

七堵百福公園晨遊賞荷
2009海洋大學螢火蟲季
《忠僕號》重返基隆港 

【相關資訊】

暖暖運動公園 & 暖東苗圃
地址:基隆市暖暖區東碇路12號 / 網站 

Jimmy旅遊手扎有更詳盡的介紹 (詳見)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