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想七年前成立龍江扶輪青年服務團時,有一項目標就是協助2009年在台北舉辦的聽障奧運,轉眼七年已過,龍江扶青團休團,而我們已成兩個孩子的父母,儘管未能實現當初的目標,儘管未能參與開幕大典,但怎能錯過親臨賽場的感動呢!

2009-9-12 下午 05-58-05.JPG

全家人在下午補眠充足精神後,五點鐘我們前往台北體育場,欣賞在此舉行的田徑比賽。雖然台北體育場不像高雄世運主場館如此有造型和大器的樣貌,不過踏進體育場,看到聽奧選手就在我們前方奮力比賽著,硬體設施似乎也就沒那麼重要了。

2009-9-12 下午 05-57-43.JPG

幸運的我們同時看到許多比賽:三級跳、跳高、標槍在進行,也由於三級跳的場地就在我們座位前方,因此綠豆哥哥很好奇的問我們:為什麼有沙子呀?

我猜綠豆哥哥應該很想下去玩沙吧,也擔心下回他去沙坑時,會不會學今天看到的選手,來個三級跳呢?

2009-9-12 下午 05-58-43.JPG

觀賽至此,只吃了早午餐的我們,由綠豆哥哥率先喊餓,於是我們到附近用餐後,再回到體育場。這時女子800公尺決賽上場,綠豆哥哥說:我也要下去跑步!

接著男子800公尺的準決賽,第一組衝過終點線時,有4位選手幾乎是同時間抵達,後來大會用大螢幕反覆、慢動作的重播抵達的畫面,還真的很難用肉眼分辨出是誰先到的呢!

2009-9-12 下午 07-11-42.JPG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到現場觀賞運動賽事,綠豆哥哥非常的興奮,也很專注的看著場上的比賽,但粉圓弟弟就不太受控制了,一下爬欄杆、一下爬座椅的。

2009-9-12 下午 07-18-53.JPG

最後,綠豆哥哥臨走之前,還跟我們說他要去跑步,只是台北體育場的跑道可是有管制的呢,於是我們就回汐止體育場讓二兄弟儘情奔跑啦!

明天有許多田徑賽事要進入決賽,相信一定非常精彩,時間又是在下午5點之後,再帶二兄弟來感受感受!

2009-9-12 下午 07-21-16.JPG

 

【延伸閱讀】

高雄一日遊-高雄捷運+痞子英雄景點

雲門舞集戶外親子律動

天母運動公園打泥巴仗

 

【相關資訊】

2009台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網站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