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週因為二兄弟和爸比輪流生病,所以已經向PG請假了2次,今天終於可以健康的重返PG了,真是令人開心的事!

經過前幾次PG的互動相處及討論後,從七月起開始安排不同的主題,除了每月2次的戶外出遊,室內的活動也一樣精彩,今天是由威廉媽咪講故事,威廉媽咪挑選了大嘴蛙的立體繪本,加上生動有趣的說故事方式,果然立刻吸引孩子的目光,除了粉圓弟弟外 (他急著去一旁的遊戲區玩玩具),大家都乖乖坐著聽故事呢!威廉媽咪除了準備故事外,還特別熬夜手工摺了好多隻紙青蛙、和剪了好多片荷葉,讓大家在聽完故事後還有動手做的小小美術課呢!威廉媽咪真厲害!

聽完大嘴蛙的故事後,接著就是由安妮媽咪帶大家動手做麵包的時間,我原本還以為只是用現成的麵包來玩,實在是小看了安妮媽咪的功力,今天的麵包DIY活動真的是要從麵粉變成麵包呢!(安妮媽咪說她是參考YEALING的材料和流程)

2009-7-15 上午 10-37-03.JPG
安妮媽咪跟孩子們一項項地介紹材料

2009-7-15 上午 10-39-57.JPG
約約幫忙倒麵粉

2009-7-15 上午 10-43-44.JPG
小威廉幫忙倒蛋液

2009-7-15 上午 10-44-48.JPG
小綠豆幫忙倒酵母

果然是當過幼教老師,安妮媽咪除了示範之外,更讓每個孩子都能一起參與麵包製作的過程,讓孩子輪流把材料倒在一起,再讓每個孩子輪流捏麵團 (大家力氣不夠揉麵團,只能用捏的)。最後完成的麵團,需要經過發酵的時間,原來安妮媽咪早就事先完成了另一個麵團並且發酵,可以直接進行製作麵包的下一個步驟呢!

2009-7-15 上午 10-46-49.JPG
大家輪流捏一下麵團

2009-7-15 上午 10-48-53.JPG
發酵之後變成好大一團哦!

接著由威廉媽咪把麵團分成一人一個小麵團,每個孩子都可以製作自己的麵包呢!搓揉成球形之後,再加上葡萄乾包在裡面,綠豆哥哥還在小麵團外加了3顆葡萄點綴呢!

2009-7-15 上午 10-50-32.JPG
孩子們很認真的揉著自己的小麵團

2009-7-15 上午 10-52-54.JPG
大家一起做麵包的畫面真是可愛~~

2009-7-15 上午 10-55-38.JPG
葡萄乾不只包裡面,也可以加在外面哦!

2009-7-15 上午 10-58-47.JPG
有7個小麵團呢!(其實有8個)

2009-7-15 上午 11-39-50.JPG
YA!麵包出爐囉!

因為媽咪們聊天聊的太開心,忘記了正在烤箱中的麵包,所以第一盤出爐時表皮有些焦黑,不過撥掉烤焦的部份,麵包還真好吃呢!我自己覺得口感很像肯德基的比司吉,孩子們看到自己做的麵包出爐,顧不得還有些燙口,就一直往嘴裡塞呢!再來第二盤的麵包就更完美了,可惜我顧著吃沒拍到照片,呵~~

PG結束後我們就出發前往嘉義,在路上我跟媽咪說,覺得自己運氣很好,第一次參與PG就遇到了一群理念和做法都相近的媽咪們,一轉眼已經第10次的聚會了,參與PG已經成為孩子很期待的一件事情,而從參與團體的互動過程中,孩子和爸媽都在共同學習,孩子學會和別人分享、懂得禮讓,爸媽則學習放手讓孩子自主。從網路看到也有許多的PG陸續成立運作,相信每個參與PG的家庭,都是和我們一樣收穫滿滿的呢!

 

推薦閱讀:

汐止PlayGroup-6-草地運動會

汐止PlayGroup-2-綠豆粉圓初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