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的重頭戲,就是要去參加雲門舞集的戶外親子律動,根據我們所領到的抽獎券編號1080以及現場的人潮推算,應該是有上千個家庭要共同參與,雲門舞集的吸引力果然很足夠呢!

主辦單位很貼心的準備了可以自行組裝的紙風車,在等待7:30正式開始之前,廣場上的每個孩子都和二兄弟一樣,拿著風車興奮的跑來跑去,正巧星期五晚上的風又特別大,在孩子手上的風車轉得好快好快~~

2009-7-10 下午 07-15-26.JPG
二兄弟拿著風車全場跑~~

五年前我們到清境農場玩,住的民宿有提供DVD可以借回房問看,那時候我借了雲門的DVD欣賞,卻始終"看不懂"舞者所要傳達的內容,媽咪跟我說舞蹈不需要"看懂",而是體會和感覺。

這幾年再聽到雲門舞集的作品:行草,以及雲門的親子律動和少年武術,覺得他們不再是冷門的藝術,而是能夠貼近更多社會大眾,讓不懂舞蹈的我也可以學習律動身體、和身體做朋友。

2009-7-10 下午 07-20-47.JPG
大家就是衝著這個名號來的~~

之前媽咪就一直向我推薦雲門舞集的親子律動,她覺得由專業舞者所設計出來的課程內容,一定會和坊間在帶律動的有所不同,而這晚的體驗也驗證了媽咪的看法。

舞台上由三名老師帶領,先是引導身體和環境的互動,從手伸天空、到腳踏地板,不僅做了暖身,也深深吸引孩子的目光。

2009-7-10 下午 07-29-10.JPG
連粉圓弟弟也跟著做動作呢~~

2009-7-10 下午 07-29-33.JPG
舞台上的三名舞蹈老師

接著進入律動主題,讓孩子和家長用身體來變化,變成太陽、月亮、星星和石頭,這些都是綠豆哥哥熟悉且感興趣的東西,也因此看到他賣力的、盡興的玩著他的身體。

2009-7-10 下午 07-31-33.JPG
變成大大的星星~~

2009-7-10 下午 07-32-25.JPG
變成小小的石頭~~

2009-7-10 下午 07-32-37.JPG
變成彎彎的月亮

老師在一開始帶領的過程中,不斷地提醒家長們要和孩子一起律動,有很多原本蹲坐在地上的家長,慢慢的也都一起參與了進來,我想大家一定是發現,原來律動和舞蹈是這麼簡單的事情,加上周圍有數千人都在做相同的事,自然也就不需要害羞啦!於是到了活動的中間,現場所有人都彷彿回到了童年,一起跳著律動呢!

在大家的身體都伸展開來之後,接著老師就要孩子和家長"一起"用身體來變化和創作。

2009-7-10 下午 07-35-26.JPG
一起變成太陽~~

2009-7-10 下午 07-36-07.JPG
一起變成星星

2009-7-10 下午 07-36-31.JPG
一起變成月亮

好玩好玩!不只這樣而已,主題又變化了...,一位老師用手指變成了仙女棒,另一位老師則用她的眼神和身體,跟著仙女棒來移動。

換成媽咪的手變成仙女棒時,綠豆哥哥一開始不太懂它的意思,還一直看著大螢幕上老師在做什麼。不過後來換成綠豆哥哥拿仙女棒,看到媽咪會跟著他的手指轉來轉去時,就笑的好開心。這一段是很自由的律動,卻可以讓親子之間產生很奇妙的互動關係,同時也讓大人降低身體,用孩子的高度來遊戲呢!

2009-7-10 下午 07-41-51.JPG
綠豆哥哥還搞不懂媽咪在玩什麼~~

2009-7-10 下午 07-45-06.JPG
現在懂了,原來可以指揮媽咪的動作耶~~

接下來的主題,老師給了四個不同的動作:拍手、踏腳、跳躍和開合,每個動作各做4下,練習一遍後搭配音樂來律動,孩子的學習能力令人驚艷,立刻就能跟上音樂的節拍呢!

2009-7-10 下午 07-48-35.JPG
看我跳四下~~

哈,還沒結束呢!雲門目前唯一讓我"看得懂"的舞碼:行草,彷彿也融入在親子律動當中,老師帶孩子一起用身體寫阿拉伯數字1~9呢!

活動的最後有很長一段的"收"的過程,從肢體再次伸展,到慢慢的調整呼吸、調整姿勢,到最後和自己的身體擁抱。精彩的雲門舞集戶外親子律動,也隨著平靜的身心靈結束了。

2009-7-10 下午 07-55-58.JPG
老師問:腳能踩地多寬呢?

2009-7-10 下午 08-02-34.JPG
擁抱自己的身體~~

最後主辦單位還有抽獎活動,小摺、X-BOX、數位相框我們都沒中,最後才中了參加獎:摸彩券的尾數為0,多功能原子筆一支!

不過這一個小時的活動實在精彩,回程的路上我問媽咪:參加完之後會不會很想報名雲門的親子律動課程呀?媽咪說:我早就決定要報名秋季班了!

在活動的過程中有一段小插曲,忽然有一對母女過來找我們,而且直呼綠豆爸~~,原來是綠豆哥哥出生後,我在Y!部落格記錄孩子的成長和奶爸的生活,當時就有一起互動的格友:旺媽和旺妹啦!旺妹只大綠豆哥哥一個星期,不過這三年來從未見過面的我們,旺媽竟然能在千個家庭中和我們相認,這個綠份真是太奇妙啦!下個月要不要幫旺妹和綠豆一起慶生呢?

PS. 如果有格友在路上看見綠豆粉圓二兄弟,別忘了來和我們相認哦!

 

延伸閱讀:

天母運動公園打泥巴仗

草地運動會

信誼親子館完全攻略

 

雲門舞集舞蹈教室網站:http://www.cgds.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