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電視不斷地播著捷運內湖線開放三天免費試乘的新聞,心中就一直在盤算著要不要帶綠豆粉圓二兄弟來趟捷運之旅,仔細想想,從綠豆哥哥出生後到現在,二兄弟出門都是專車接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經驗也只有高鐵往返台北和台南一次而已,而哥哥對捷運、火車又如此感興趣,我想是該帶他們實際坐坐捷運的時候了。

 來不及試乘的可以過過乾癮

早上九點從汐止出發,開車到南港展覽館附近找尋停車位,最靠近捷運站的停車場一小時竟然要60元,不知是原本就這麼貴、還是為了慶祝通車而漲價。在稍遠一點的路邊停好車,牽著哥哥、推著弟弟展開今天一大二小的行程,走到經貿二路時,卻發現路口設置的是天橋而不是斑馬線,心想要是行動不便或力量不足的媽寶們,要過這個路口就得繞一大圈才能到達捷運站,過去這個路口不太會有行人穿越,但現在因為捷運的關係,若是能劃斑馬線會更好一些。

2009-6-30 上午 09-30-36.JPG

天橋上倒另有一番景色

2009-6-30 上午 09-31-53.JPG

哥哥獨力挑戰這個沒有矮扶手的天橋樓梯

南港展覽館捷運站前的腹地很大,規劃了許多石牆(椅)和草地,如果天氣不是那麼地炎熱,這裡倒是一個很好休憩的地方,水泥柱也不再是單調的灰色,而是以黑白條紋做為裝飾,原本以為是因為南港展覽館會有許多國內外人士到訪,後來才發現其他的捷運車站也都有許多的裝置藝術呢!其實藝術就是要隨手可得、隨處可見的咩!

2009-6-30 上午 09-32-50.JPG

我是想比YA啦,怎麼比成4了~~

2009-6-30 上午 09-37-16.JPG

 沿線的工作人員都很熱心的告訴我們電梯的位置

可能是試乘第二天的關係,搭車的人並不多,我們來回都是乘坐第一節車廂,除了想要欣賞捷運前方的景色外,也幻想自己是列車駕駛呢!不過令人好奇的是,車廂空間雖然狹小,但座椅卻很寬敞,看似可以坐3個人的椅子,卻規劃成2個座位,中間還凸起來,想要擠在中間還得忍受屁屁的不舒服呢!

2009-6-30 上午 09-38-51.JPG

 二兄弟對車上的設備都很好奇

2009-6-30 上午 09-45-20.JPG

 迎面而來的捷運列車

原本我們計劃要搭到大湖公園站,讓二兄弟曬曬太陽、跑一跑的,不過陽光實在讓人招架不住,因此乾脆搭到試乘的最後一站:劍南路站再下車,然後去愛買和美麗華吹冷氣好了。

2009-6-30 上午 09-45-26.JPG

 從捷運上看大湖公園

2009-6-30 上午 09-55-46.JPG

 抵達劍南路站前遙望美麗華

30年前我一出生就住在內湖,從小看著現在的捷運沿線,從稻田變成汽車廠、到變成基隆河截彎取直的空地、再到現在的內湖科技園區,變化實在不小,也當然心中會有懊惱想說:為什麼當初沒在這裡擁有一些地呢!不過30年前,誰知道現在會變成這樣呢~~

2009-6-30 上午 10-09-10.JPG

 哥哥:弟弟抱一下嗎!  弟弟:我不要啦!

2009-6-30 上午 10-12-07.JPG

 哥哥:我背後是很貴的汽車旅館耶!  弟弟:是喔!看看有沒有名人進出~~

綠豆哥哥看到摩天輪就很開心地說:我要逛美麗華,不過10點美麗華還沒有營業,於是我們撥電話約了也在內湖的爺爺,到愛買享用了便宜又新鮮的10元麵包後,哥哥總算如願的到美麗華"逛一圈" (真的只選了一個樓層逛一圈而已)。

2009-6-30 上午 11-21-34.JPG

 捷運通車後,美麗華的生意應該會更好吧!

2009-6-30 上午 11-35-44.JPG

 綠豆哥哥模仿後面的T-Rex,粉圓弟弟準備去找周公玩~~

我覺得劍南路站規劃了一個公車停靠灣,是很棒的設計,像木柵線的捷運站附近,總是像危險區域一般,公車、汽車和摩托車全都擠在一塊。我們在劍南路捷運站的下方稍做休息,有了車站的遮陽,果然粉圓弟弟就招架不住瞌睡蟲的邀約而睡著了。

2009-6-30 上午 11-43-03.JPG

 飲料商需要代言人嗎?

2009-6-30 上午 11-43-31.JPG

 爸比居然在我的睡覺時間帶我出來玩~~

由於下午會有萬安演習,不想帶著二兄弟被困在路上動彈不得,於是哥哥喝完飲料後,我們就再度踏上捷運準備回程囉!

2009-6-30 上午 11-46-34.JPG

 劍南路車站下方的裝置藝術

2009-6-30 上午 11-51-01.JPG

 這是今天我們沿線經過的站名

就在列車準備進到大湖公園站時,臨時決定還是下車看看,走到車站大廳,看到整面的落地窗,而窗外就是大湖公園的美景呢!

2009-6-30 下午 12-04-11.JPG

 哥哥對地圖也很感興趣呢!

2009-6-30 下午 12-05-19.JPG

 車站窗外就是大湖公園,美吧!

我們到了車站下方,哥哥興緻一來,開始跳起他很愛的"數字歌"~~

2009-6-30 下午 12-09-20.JPG

 8...8...2個圓圈8...

2009-6-30 下午 12-25-20.JPG

 大湖公園發放的試乘卷

再度搭上捷運往南港方向,可以更近距離的欣賞到大湖公園的湖光山色,不過經過東湖時,近距離欣賞到的卻是一般的住宅,難怪今天會有沿線的居民向市長陳情噪音和隱私權,的確,捷運雖然便利,但要是蓋在自己家的窗戶外面,可能也開心不起來吧~~

2009-6-30 下午 12-31-49.JPG

 從高速公路當中穿越的景象

2009-6-30 下午 12-35-31.JPG

 南港展覽館車站上方是透明的,搭配的作品閃閃反映著日光呢~~

2009-6-30 下午 12-41-00.JPG

 回首一望,恰巧兩輛列車在交會

時間莫名的抓得剛好,開車回到家是下午1:25,離萬安演習只差5分鐘就要被困在路上了。今天的一大二小捷運行既愉快又充實,下回的挑戰是:帶二兄弟從汐止坐公車到南港,再轉乘捷運直接到動物園,一定很好玩,哈~~

 

 延伸閱讀:

 大安森林公園是一個好所在

 一大二小挑戰動物園

 台北也有湖光山色-大湖公園

 

 更多照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