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早上的大晴天,媽咪說要趁天氣好的時候帶二兄弟去玩沙,心想該是去探探不同的沙坑了,總不能只眷戀內湖運動公園和台北市政府兩處沙坑,因此我們決定前往上回未能成行的天母運動公園。

儘管只是早上10點,烈日的程度卻像極的夏日的正午,加上濕度又高,站在太陽下不到十秒鐘,就讓我汗水直流。我們把車停在天母運動公園入口前的停車格,用最短的距離抵達沙坑,這裡的沙坑有兩隻蝴蝶造形的遮陽棚,其中一隻遮陽棚下正好沒人,就成了二兄弟今日玩沙的據點囉!

2009-6-27 上午 10-08-22.JPG

可能因為前幾天都有下雨的關係,沙坑的沙質非常的黏和緊,要用玩沙的工具撥開還需要一些力氣,和二兄弟之前玩沙的經驗有些不同。

2009-6-27 上午 10-25-24.JPG

這幾次的玩沙經驗,也隨著粉圓弟弟的成長而更有趣,從二月第一次被台北市政府人工沙灘的沙子嚇到,到四月在翡翠灣已經能在沙灘上爬來爬去了,這回六月滿週歲,自己已經能運用玩沙的工具了。

2009-6-27 上午 10-27-04.JPG

即然沙子已經濕濕的,我們便拿小水筒去裝水。當水倒入沙坑後,不像內湖運動公園用來塑形,反而像是泥漿一般。更讓我們嚇一跳的,是粉圓弟弟竟然對那灘泥漿超感興趣...

2009-6-27 上午 10-30-31.JPG

於是整個人就撲倒在泥漿中...,小手還不停的伸到水裡挖呀抓的,這應該又是很獨特的感官刺激和體驗吧!

2009-6-27 上午 10-36-05.JPG

綠豆哥哥也很好奇,這裡的沙遇到水,怎麼會變成一顆泥球呢?丟出去還會黏在柱子上呢!

2009-6-27 上午 10-38-34.JPG

可惜的是天氣實在太熱了,擔心二兄弟玩到中暑,正準備離開時,有一個國小年紀的哥哥問我們可不可以一起玩,他拿個鐵湯匙就在沙坑上挖出個洞,看的二兄弟目瞪口呆,可能是在想:對面這個人技術不錯喔!

2009-6-27 上午 10-43-56.JPG

想不到原本玩沙的計劃,卻像是打了場泥巴仗一樣,二兄弟的身上和臉上都佈滿的泥巴的痕跡呢!

2009-6-27 上午 10-45-39.JPG

 

推薦閱讀:

粉圓弟弟再挑戰台北市政府人工沙灘

翡翠灣堆沙玩水-粉圓弟弟篇

內湖運動公園玩沙玩水過兒童節

 

更多照片在這裡!

 

天母運動公園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