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曾經誤把《忠僕號》當成是和「集結號」一樣的大陸電影後,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在忠僕號離開台灣前登船一探究竟。

今天早上帶二兄弟和共同籌劃9706鼠寶大會師的媽咪們開完會後,為了讓二兄弟在車上補眠,原本是想從中和開車到淡水的微笑星球玩免錢的,但聽到微笑星球為了防疫H1N1,要求大人小孩都得戴口罩才能遊戲,只是二兄弟目前還不能接受口罩掛在臉上,只得取消去玩的行程。因此想法一轉,不就正好可以趁今天下午到基隆港探訪忠僕號啦!

2009-5-25 下午 03-25-28.JPG
基隆,我們來了!

今天又是一大二小的行程,我猜想忠僕號船上的空間一定不大,帶個嬰兒推車可能很麻煩,於是揹架又出動了,揹起10公斤的粉圓弟弟,再牽著15公斤的綠豆哥哥(還好他不會要我抱),把車停在信二停車場,想說基隆港就在旁邊不遠處,只是忠僕號停泊的東四碼頭,位於長榮桂冠酒店的正對面,距離停車場仍有十多分鐘的路程,如果從火車站走過來,就要花更多時間了。

2009-5-25 下午 02-19-09.JPG
基隆港務局內超高級的厠所,附設尿布台和育嬰室哦!

因為是週一的關係,今天來參觀忠僕號的人跟週末相比並不多 (週末人潮請見下圖),有許多穿著校服的高中生,也有很多和我們一樣帶著孩子來的家庭。


圖片來源:忠僕號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doulos

2009-5-25 下午 02-30-31.JPG
近看忠僕號:好大的一艘船哦!

2009-5-25 下午 02-34-01.JPG
動線規劃得很好,左邊是上船入口,右邊則是下船的出口

2009-5-25 下午 02-35-50.JPG
DOULOS忠僕號的船頭

第一次上船的綠豆哥哥,原本以為他會很好奇船上的設備,沒想到「海上圖書館」的圖書館三個字對他吸引力更大,上船後就一直要我趕快帶他去看書。

2009-5-25 下午 02-39-58.JPG
爸比走快點啦!

2009-5-25 下午 02-40-58.JPG
忠僕號上的救生艇

繞過忠僕號半圈後,抵達位於船尾的藏書區,首先就是滿滿的兒童讀物,除了熟悉的DORA之外,也有很多精美的國外童書可以翻閱,而忠僕號上書的標價是以固定的單位計算,100UNIT=80NT,也就是標價打8折就是台幣的價錢。要不是我們家的書已經堆到沒地方放,我們就會把這些難得一見又很便宜(大約只要台幣150~200不等)的國外童書給買下來。

2009-5-25 下午 02-42-07.JPG
掛著鈴噹的乳牛

2009-5-25 下午 02-44-17.JPG
熟悉的DORA

2009-5-25 下午 02-48-47.JPG
可愛的昆蟲數字書

我們依照自己的傳統,買了一張明信片和一支原子筆(各20元),正巧碼頭對面就有郵局,待會下船就可以寄回家。結束了海上圖書館巡禮後,我們繼續沿著忠僕號的另一邊走,然後從另一個樓梯下船。

2009-5-25 下午 02-59-12.JPG
船上的設備對綠豆哥哥而言都很"大"

2009-5-25 下午 03-03-04.JPG
往甲板的樓梯是半圓筒型,應該是為了適應海水的漲退潮而設計的

下船後我們在帳篷處略做休息,綠豆哥哥又開心的跳起舞來。

2009-5-25 下午 03-05-05.JPG
後方的樓梯是船員進出的地方

2009-5-25 下午 03-22-38.JPG
在海邊跳起動物歌

2009-5-25 下午 03-24-13.JPG
在船尾學殺人鯨跳水

2009-5-25 下午 03-25-14.JPG
離去前向忠僕號說拜拜

忠僕號在基隆港只開放到5月28日,每天從上午10點到晚上10點,登船也只收10元的清潔費。之後忠僕號會開往香港,並且預計於明年10月除役,因此這回應該是忠僕號最後一次造訪台灣了,想要體會這艘比鐵達尼號小兩歲的海上圖書館,可得把握最後三天的時間哦!

 

延伸閱讀:

《忠僕號》最後一次重返基隆港

2009海洋大學螢火蟲季

翡翠灣堆沙玩水-綠豆哥哥篇

 

更多照片在這裡!

 

 

忠僕號相關資訊:

基隆開放參觀日期為:  5月15~28日

開放時間為:
週二~六:上午10:00~晚上10:00
週日、一:下午2:00 ~晚上10:00

清潔費:$10 元 (12歲以下免費,需成人陪同) 

於基隆港東四碼頭(長榮桂冠酒店對面),不方便停車---離火車站僅15分鐘路程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doulos/

官方網站:http://www.doulos.org/

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F%A0%E5%83%95%E8%99%9F

 

忠僕號停靠在哪裡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