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沒知識也要常看電視,我第一次在網路上瞥到《忠僕號》這三個字時,還以為它是大陸的電影呢!(有一部電影叫"集結號"咩...)

後來才知道,原來《忠僕號》是一艘海上書船,也是金氏世界記錄最古老的運作中郵輪。


2007年停靠基隆港 /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作者:Rico Shen

在《忠僕號》的部落格中有這一段簡介:於1914年建造完成,只比鐵達尼號小兩歲的「忠僕號」是一艘最獨特古老的海上書展船,她承載著超過6000種以上不同類目的書籍;船上有來自五十多個國家,320個志工共同傳遞她的使命:知識、希望、幫助,歡迎來參觀並體驗跨文化的經驗。

今晚臨睡前又不經意的逛到這則訊息:千呼萬喚「忠僕號」重訪基隆港節目預告!

而且維基百科中寫著《忠僕號》預計於2010年9月退役,這回是最後一次造訪基隆港了,這樣的機會怎麼錯過呢?趕緊在部落格中留下記錄,也把行程排定,要帶愛看書的綠豆哥哥體驗這海上圖書館的奇妙囉!

基隆開放參觀日期為:  5月15~28日

開放時間為:
週二~六:上午10:00~晚上10:00
週日、一:下午2:00 ~晚上10:00

清潔費:$10 元 (12歲以下免費,需成人陪同) 

於基隆港東四碼頭(長榮桂冠酒店對面),不方便停車---離火車站僅15分鐘路程

 

2007年公視的介紹:

 

相關網址: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doulos/

官方網站:http://www.doulos.org/

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F%A0%E5%83%95%E8%99%9F

 

延伸閱讀:

好餓的毛毛蟲

蠟筆盒的故事

Bear in a Square


《忠僕號》會停泊在哪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