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兩天嬰童因為父親的施虐而失去生命的新聞,看在同為父母的我們,感觸特別的深,尤其新聞事件的孩子又恰巧與我們家二兄弟年齡相仿,當新聞畫面播出時,我總忍不住看著二兄弟的臉,思考著"爸爸"這個角色該是如何的。

前陣子從圖書館借了本由天下文化出版的《好爸爸》一書,書中提到男性本身具備的攻擊性,若能妥善運用,可以協助孩子建立道德及規範;但若放任自身的攻擊性,就可能造成無法收拾的後果。而新聞事件中的爸爸,就屬於後者。

從我們當了父母的那一刻起,我就覺得孩子和母親是擁有天生的連結,加上女性先天的細心和溫柔,很容易便能回應孩子的各項需求。但反觀父親的角色,我覺得必須是後天培養出來的,和孩子之間的溝通管道,也必須一點一點累積。

我甚至猜想,若在孩子小的時候沒有建立好父子間的關係,未來當孩子長大邁入青春期的時候,那麼身為父親要付出的代價可能更大。

看了兩天令人傷感的新聞後,來看看好爸爸的消息吧!Peter爸爸前些日子,騎著自己設計的"三輪車",帶著兩個女兒,從桃園一路騎到墾丁,並且在他的部落格留下了完整的記錄。(Peter! OH! Peter)

 

延伸閱讀:

育兒寶典-推薦親密育兒法

爸比可以做更多

我的職業是奶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