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我的另一半是幼教老師、儘管我們家的繪本已經滿坑滿谷、儘管圖書館通閱功能如此方便,但我還是常常有疑惑: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不同階段該推薦他們看什麼書呢?而同年齡的家庭又在看哪些有趣的書呢?

因此我在逛部落格時,就會特別注意和繪本、親子共讀相關的文章,如果格友孩子年齡和綠豆粉圓二兄弟相近時,我就會跟著搜尋這本書。但這樣的做法彷彿大海撈針,沒有什麼系統性。

此外也因為我們都會向圖書館大量的借閱書籍,在記憶力有限的情況下,就會發生書名很符合我們的口味,借回來後才發現早就讀過的狀況。

直到最近才發現,原來網路上早存在著許多好用的工具,可以讓我們除了可以將自己讀完的 / 閱讀中 / 還沒開始 / 想買的書做歸檔記錄外,還可以看看別人的"書櫃"裡有什麼好書,也可以看到別人的書評及對這本書的評價。這麼好用的工具,就是《aNobii網路書櫃》!(註:提供網路書櫃服務的還有iReading《天下出版》、松鼠窩《博客來》、羽毛...)

希望藉由這篇文章,能夠和對親子共讀或學前閱讀有興趣的家庭,共同分享彼此在閱讀的書目及心得,如果有格友也加入了aNobii,別忘了把我們加到朋友哦!我的E-mail是jetinchao@gmail.com,感恩咧!還沒有加入aNobii的話,也可以看看《aNobii網路書櫃簡易註冊》來註冊喔!

擷取了aNobii的幾張使用畫面,也說明它的簡單及好用性:

《首頁》顯示自己的書櫃、和自己趣味相似的鄰居,以及朋友推薦的新書,也可以看到最新的書評。

aNobii01.jpg

五大功能的連結就在右上方,點選《我的書櫃》,可以看到自己目前放在aNobii上的書籍。左手邊則是有許多分類的方式,像是閱讀進度、作者...,也可以自己設標籤,找起書來很方便呢!

aNobii02.jpg

點選其中一本書,可以看到書評,也可以看到在同樣地區 (我的設定是台灣),有多少人也有這本書,再點擊對象的帳號,就可以看看別人的書櫃啦!

aNobii03.jpg

點選《群組》功能,可以搜尋自己有興趣的群組加入,功能和討論區很類似。

aNobii04.jpg

《鄰居》的定義是我不認識的人,但因為覺得對方的藏書很讚,而想持續追蹤的對象。

aNobii05.jpg

《朋友》的定義則是認識的人,或經過對方同意的人囉!快加我們為朋友吧!E-mail是jetinchao@gmail.com喔!

aNobii06.jpg

《瀏覽》則是推薦可能感興趣的書籍,另外有地圖可以顯示住家附近的書店。

aNobii07.jpg

附註:aNobii可以在部落格建立貼紙,並依設定顯示書本,只是我一直搞不定它,分隔線會出現部落格標題的窘狀,只好自己擷圖來當貼紙囉!

 

推薦好讀部落格 (隨機排序):

一開始就不孤單

牛仔花園

可樂開馨國

睡天使醒惡魔成長日誌

風和日麗的小確幸

Tim~

Claire 甜蜜小家

荳芽.蝴蝶.Carol的美麗花園

水瓶面面書寫幸福

原來教養是愛這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