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兒童節,打算幫綠豆粉圓二兄弟慶祝一下,原本計劃帶他們到兒童育樂中心溜滑梯溜到飽,開車到門口卻被大排長龍的景象給嚇跑了,看著這麼好的天氣,臨時起意前往內湖運動公園,希望不會人擠人。

以前到內湖運動公園,礙於人力因素 (只有我一個人) 及天候因素 (常遇到陰天),往往都只有玩溜滑梯,頂多在草坪跑跑而已,對於公園內的沙坑和戲水池早已垂涎不已。今天有媽咪和爺爺奶奶的支援,加上出個大太陽 (應該溫度有破30度吧),也顧不得沒帶備用衣物,直直就往沙坑裡衝啦!

2009-4-4 上午 11-17-20.JPG
沙子真好玩

內湖運動公園沙坑的質地,跟台北市政府的人工沙灘明顯有著很大的不同,這兒的沙比較接近一般海灘的質地,比較細、比較黃,加一些水就可以製作沙雕;而台北市政府的人工沙灘則像是較粗顆粒的貝殼沙,比較白。

經過太陽的曝曬,腳踩在沙子上還蠻燙人的,不過綠豆哥哥卻不以為意,帶著他玩沙的工具,一鏟一鏟的把沙子挖到水桶子、或倒在漏斗上。看到隔壁的小朋友正在用沙子建築城堡,媽咪也從旁邊運來一桶水,要讓我和哥哥帶做沙雕,這時才發現,原來我真是個"都市俗",連沙雕該怎麼做都不知道,試了兩次都失敗後,只得投降讓媽咪來跟哥哥蓋城堡。

2009-4-4 上午 11-24-38.JPG
媽咪跟哥哥一起堆城堡

想想綠豆粉圓二兄弟應該是比我兒時還要幸福的多了,雖然身處都市,卻也能享受如同海邊玩沙的體驗,相信30年後,哥哥應該不會像我一樣,只看過沙雕展卻從未動手做過沙雕了。

炙熱的太陽公公把哥哥的臉都曬到通紅了,是該去消消暑的時候啦!一旁的大水池中那冰涼的自來水 (一旁告示還特別強調是自來水,因為這兒是自來水公司的地盤),正好讓我們滾燙的雙腳得以舒緩呀!

2009-4-4 上午 11-35-39.JPG
試試我的小水車

水深只到哥哥的膝蓋,因此很適合小孩在這裡戲水,只是水池底部比較滑,所以大人還是得在一旁注意著。除了大水池之外,還有水槍和小青蛙可以玩,不過我試了很多次,始終不知道水槍該如何發射,下回應該自己帶個水槍和哥哥大戰一下,一定很好玩。還要幫哥哥換上玩水專用的泳褲 (其實很想幫他買連身的泳裝),才不用像這次一直擔心他整身溼答答的。

2009-4-4 上午 11-38-03.JPG
水池中還有小青蛙可以騎呢!

孩子真是精力旺盛的動物,爸比媽咪跟著玩這麼一下,都有些被陽光曬暈了,綠豆哥哥還能在換完裝、喝個蘋果汁、吃個蛋塔後,繼續玩滑梯。

2009-4-4 下午 12-11-12.JPG
看我溜隧道

2009-4-4 下午 12-12-19.JPG
螺旋滑梯豈能放過

不過後來看哥哥走獨木橋時,有點重心不穩的樣子,就知道這孩子還是累了,只是有得玩,再怎麼樣都要撐住囉!

2009-4-4 下午 12-22-04.JPG
頭昏囉!

中午就到附近的賣場用餐,也吹個冷氣降降溫,雖然才4月,卻有著7月的好天氣,氣候的變化真是愈來愈大呢!

2009-4-4 下午 01-32-07.JPG
用消防水柱消消暑吧!

下午回到家後,二兄弟果然很快地就睡著了。雖然沒有跟他們強調兒童節的特別 (二兄弟可能也不太在意),不過相信這個兒童節是很充實的一天囉!

2009-4-4 下午 12-01-06.JPG

2009-4-4 下午 12-03-06.JPG

2009-4-4 下午 12-04-16.JPG
來個搞笑三連拍

2009-4-4 下午 01-35-33.JPG
被爺爺奶奶抱一整天真開心

 

推薦閱讀:

一小時玩內湖運動公園

沙灘 豬排 奔牛節

台北市中心的大草坪

 

內湖運動公園在哪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