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住在中南部的朋友,常常會羨慕台北有很多兒童相關的資源及處所,可以帶孩子去玩耍和學習。不過我發現,最近中南部對於兒童這一個族群似乎也愈加重視,也多了許多適合孩子遊戲的空間了呢!

2009-3-28 上午 10-51-48.JPG
看我從大放到小

上周末回嘉義,在查詢兒童節相關活動時,意外發現封館整修一年的"嘉義市兒童館",已悄悄地在3/21重新開放囉!於是擇日不如撞日,趁綠豆粉圓二兄弟和楷楷表弟還沒午睡前,立刻出發帶他們去體驗囉!

2009-3-28 上午 10-31-03.JPG
綠豆哥哥挑戰大型拼圖

嘉義市兒童館就位於體育場旁,因此停車很方便。兒童館的一樓有三大區域,包括:兒童遊戲室、圖書室和氣墊區,而二樓則邀請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提供"兒童科學馬戲團"的展覽。

2009-3-28 上午 10-37-14.JPG
看起來真可口!可是爸比說不能咬!

當中氣墊區最為搶手,因此它有限定時段及人數,每20分鐘可以容納20對親子進入,但二兄弟早就直接衝到兒童遊戲室當中。

2009-3-28 上午 10-39-34.JPG
積木都快比粉圓弟弟高了!

遊戲室的空間很大,不過在我們之後也陸續來了許多家庭,把整個遊戲室擠得好熱鬧。除了滑梯和搖搖馬之外,最特別的是有一個"變裝區",那裡有許多動物、昆蟲、國王、公主...的衣服,而且有可替換式的背景,讓小朋友會變裝後可以照相,只可惜二兄弟不想變裝。

2009-3-28 上午 10-40-55.JPG
旁邊還有一隻搖搖金魚,好想玩哦!

遊戲室的玩具還有一項特色,就是"大"!拼圖很大、畫畫板很大、連積木也很大呢!

2009-3-28 上午 10-59-38.JPG
哇!綠豆哥哥的身體不見了!

附註:嘉義市兒童館,開放時間為每周二至周日上午8時30分至12時、下午1時30分至5時,每逢周一及國定假日休館,開放對象為12歲以下兒童及家長。電話(05)2258542,地址在嘉義市興業東路555號。

2009-3-28 上午 11-01-01.JPG
依依不捨,下次還要來玩!

推薦閱讀:

信誼親子館真好玩

媽咪也要跟-玩具圖書館

內湖運動中心的兒童遊戲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