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接到媽咪以前同事的電話,詢問我們要不要讓綠豆哥哥參加學前特教班的聯合評估,評估之後或許有機會可以在9月的時候提前進入幼稚園就讀。

時間雖然經過了一天,但我還是無法做出是否該讓綠豆哥哥上學的決定。

並非因為需要經過評估的步驟,也非因為是特教班的緣故,而是,覺得,綠豆哥哥長大了嗎?!該上學了嗎?!

猶記數年前還沒有孩子的我,聽到媽咪分享她們幼稚園新生入學時,家長會在教室外流連徘徊、甚至不捨掉淚的情形時,心中還想說:是有那麼誇張嗎?放學回家不就可以在一起了。

現在,我發現,真的是有那麼誇張!

只不過要先決定是否報名參加聯合評估,也還不確定能否進入幼稚園而已,但我的思緒卻早已亂了套,彷彿綠豆哥哥已經去唸幼稚園、小學、國中、高中......

那個不久前還要抱在手上、需要餵食的嬰兒,也彷彿變成大人了......

卻又擔心:沒過過團體生活耶、還沒將大小便訓練好耶、吃飯有時候隨性吃個兩小時、午睡還會做惡夢找媽媽...的綠豆哥哥,準備好了嗎?

以前總能理性建議別人,對孩子該放手去飛的我,卻在此刻想把抱孩子的手握緊......

但孩子總有一天會長大的,總有一天。

以為只有孩子會有分離焦慮,原來我也有分離焦慮,而且是在分離前就有了。

看來,是我沒有準備好!

綠豆乾媽建議我們,先幫綠豆哥哥報名評估,至於是否入學的決定,可以拖到七、八月再做。

我想,這是一個好建議。

就算今年不入學,明年9月1日綠豆哥哥也會入學呀!

是該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態了,開始準備接受孩子的成長、孩子的獨立、孩子的自由了......

/home/service/tmp/2009-02-03/tpchome/242042/37.jpg
綠豆哥哥出生的第一張照片

/home/service/tmp/2009-02-03/tpchome/242042/101.jpg
遙想還揹在身上的日子

/home/service/tmp/2009-02-03/tpchome/242042/142.jpg
一天天長大,從躺著揹到直立著揹

/home/service/tmp/2009-02-03/tpchome/242042/154.jpg
未來還要這麼愛笑喔!

推薦閱讀:

牽你的手

有一點感傷

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