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期待已久的"好餓的毛毛蟲"40歲生日園遊會,是個好天氣,綠豆哥哥一直說:太陽公公好大喔!

因為擔心200個名額會爆滿,下午一點半左右我們就到信誼基金會先報到,星期日不收停車費,所以週邊都沒有停車位了,只好將車子停到收費的停車場。

整個信誼周圍都搭起了帳蓬,園遊會設置了10個關卡讓小朋友和家長一起闖關,在親子館門口也有一個故事舞台,由專人來講述好餓的毛毛蟲的故事。

2009-3-22-1.jpg
跟毛毛蟲合照

我們先完成闖關卡附贈的毛毛蟲和蝴蝶。毛毛蟲沿線剪下,在背面著上喜歡的顏色後,在中間打一個洞,穿進一根可彎式吸管,這樣轉動吸管時,毛毛蟲就會跟著蠕動耶!

而蝴蝶則可以在背面用色紙碎片拼貼成翅膀 (頗有艾瑞卡爾的風格),然後將翅膀用紙帶黏貼起來,只要拉動紙帶,蝴蝶的翅膀就在揮動,真像隻飛舞的蝴蝶。

當我們把毛毛蟲和蝴蝶做好的同時,故事舞台也開始講好餓的毛毛蟲。和往常一樣,綠豆哥哥選擇先在原位上觀察 (粉圓弟弟此刻已經掛在爸比身上睡著了),不過在媽咪的鼓勵之下,綠豆哥哥願意讓媽媽抱著到前面一點聆聽故事。

2009-3-22-2.jpg
綠豆哥哥第一次使用剪刀膠水

故事講到好餓的毛毛蟲要開始吃東西了,先是吃一顆蘋果,故事阿姨這時拿出一顆布蘋果,就讓手上的毛毛蟲穿過去,真厲害,把書上的風格完全呈現出來耶!

接下來故事阿姨就徵求小朋友上台當小幫手,幫忙拿著布水果讓毛毛蟲吃。

我們再次鼓勵綠豆哥哥嚐試當小幫手,原以為害羞的他仍舊會不願意,不過綠豆哥哥卻說下一個草莓時他要上去。

果然等到毛毛蟲要吃草莓時,綠豆哥哥就直直的向前走去,然後站上舞台,這時候的媽咪在舞台下拍照、爸比在人群後方抱著弟弟,而綠豆哥哥第一次勇敢的、獨立的站在那麼多人的面前,拿著故事阿姨給他的布草莓,很急的要給毛毛蟲吃...

(這一刻給爸比的感覺很難形容,站在台上的綠豆哥哥明顯比其他孩子年紀小,雖然有些緊張害羞的表情在他臉上,不過表示綠豆哥哥在心理層面上,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呢!)

故事阿姨要綠豆哥哥別心急,毛毛蟲要一顆草莓一顆草莓的吃...,綠豆哥哥是第3顆草莓,被毛毛蟲吃掉後,還跟故事阿姨說:還有第4個!好可愛的童言童語。

2009-3-22-3.jpg
綠豆哥哥第一次站上舞台

聽完故事後,綠豆哥哥開始闖關。先是解決他最擅長的拼圖;把球球丟到毛毛蟲的身上;從一堆動物中撈出小鴨和魚魚;再用釣竿把任務卡上指定數量的蔬果釣起來...

2009-3-22-4.jpg
認真的完成每一塊拼圖

2009-3-22-5.jpg
挑戰每一個關卡

在一旁看著綠豆哥哥玩每一個遊戲那專注的神情,以及能夠自己解決每關任務的能力。跟週遭或有向父母大發雷霆的孩子、或是一直幫孩子完成任務的父母相比起來,爸比心中再度肯定這2年半我們夫妻決定輪流親自照顧孩子的決定!(必須常常給自己打氣呢!)

來到最後一闖要用湯匙幫忙運送海馬的蛋 (旁邊的小孩提醒爸比那只是一顆球...),途中要經過地上的圈圈、獨木橋、溜滑梯和隧道才能抵達終點。

2009-3-22-6.jpg
綠豆哥哥的平衡感真不賴

2009-3-22-7.jpg
帶著海馬蛋上山下海

綠豆哥哥在這一關就玩了5遍,從第1次需要媽咪幫忙扶著,而且蛋一直滾走 (綠豆哥哥大叫:我的蛋蛋呢?) 到第5次媽咪已經在和弟弟合照,綠豆哥哥可以完成大部份的關卡。爸比想信,每次的嚐試都給了綠豆哥哥成長的機會,而且孩子真是不會放棄耶!要不是爸比這一個小時抱弟弟已經快"鐵手"了,綠豆哥哥應該還能繼續嚐試下去吧!

闖完大部份關卡後,綠豆哥哥還要求去親子書房看書,媽咪挑了2本五味太郎的書唸給哥哥聽,真幸運我們有建立閱讀的習慣!

儘管今天整場活動,爸比為了讓粉圓弟弟有個好覺,只能擔任攝影和加油團的角色,不過看到綠豆哥哥如此盡興的玩,也跟著覺得好開心呢!也感謝信誼基金會籌辦了這麼精彩的生日園遊會呢!

2009-3-22-8.jpg
媽咪和綠豆哥哥穿親子裝呢!

推薦閱讀:

毛毛蟲40歲生日快樂!

[繪本] 好餓的毛毛蟲

泡泡老師的美術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