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回在綠豆哥哥去早療中心做語言評估 (ㄅㄆㄇ原來不簡單) 時,醫師有拿出一疊圖卡,請綠豆哥哥指認上面的動物。

爸比覺得這套玩意兒很新奇,綠豆哥哥大概也和我一樣的想法,畢竟指認動物已經是他半年前就會的事情,當哥哥發現這些圖卡的某幾張是有關連的時候,就直嚷著要爸比說故事給他聽。

回家和媽咪分享這段趣聞後,想不到媽咪就從學校借回來這套玩意兒,家裡有個幼教老師真是太棒了!

2009-3-6-1.jpg

原來這套玩意兒是由上誼文化出版的"我會說",當中包含了45張故事圖片,共12組故事,有的故事只有2張圖卡、有的故事則有5張。

而每組故事圖卡的主角和色調蠻明顯的不同,因此綠豆哥哥還算輕鬆地就把圖卡做好分類。

storycard1.JPG

哥哥挑選了幾組故事 (有免子、小豬、熊熊...的是他的最愛),請爸比說給他聽。

幾遍之後就換爸比出招了,拿出哥哥比較熟悉的幾組,問哥哥:「這裡面有誰呢?」、「第一個故事圖卡是哪一張呢?」、「它發生了什麼事呀?」、「那第二張呢?」...

很具有挑戰性耶,這在文字與圖形的邏輯組合能力,應該不輸猜拳 (剪刀 石頭 布) 吧!

當綠豆哥哥第一次緩緩的把一張張的故事說給爸比聽的時候,爸比心中竟揚起了說不出的感動呢!綠豆哥哥真的長大了!

storycard2.JPG

這套"我會說"共有2個系列,分別是"人際關係篇"及"解決問題篇",綠豆哥哥目前玩的是"人際關係篇"。

信誼將它歸類為語文類4~6歲,不過爸比覺得當孩子開始會說詞句後、或是開始愛聽故事後 (應該2歲前後),就可以使用這套來和孩子互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