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s1.jpg

好餓的毛毛蟲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 作者:艾瑞‧卡爾﹝Eric Carle﹞(作者簡介)
    * 譯者:鄭明進
    *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 出版日期:1990年01月0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 * 以上內容摘錄自博客來 * * *

第一次聽到媽咪提到這本書,直覺的連想到那醜醜的、怪異的、有毒長滿刺的毛毛蟲照片,也不禁回想到小時候爬陽明山時,當毛毛蟲掉到頭髮上的恐懼感...

但是當爸比親眼見到這本書,才知道原來這隻「好餓的毛毛蟲」那麼可愛、那麼有創意!

換綠豆哥哥閱讀時,爸比相信哥哥也愛上了這隻毛毛蟲。

這本書應該是哥哥第一個會說給我們聽的故事吧!

從月光下的蛋,到陽光下的毛毛蟲;從蘋果、梨子、李子、草莓、橘子,到巧克力蛋糕、冰淇淋、小黃瓜、起司、火腿、棒棒糖、櫻桃派、香腸、杯子蛋糕和西瓜。

有許多是綠豆哥哥沒吃過、甚至沒看過的食物,卻能經由這本書,讓綠豆哥哥認識了這些詞彙。

而且也從毛毛蟲每天多吃一個水果的過程,綠豆哥哥開始學習數字的概念。

對哥哥的另一個驚奇是,原來毛毛蟲住到小房子後,就會變成美麗的蝴蝶耶!(這時候綠豆哥哥就會開始唱:蝴蝶 蝴蝶 生的真美麗...)

爸比想,再過不久,綠豆哥哥應該就會拿著這本書,來問我:「為什麼毛毛蟲會變成蝴蝶呢?」

* * *綠豆哥哥閱讀年齡:1歲6個月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