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爸比之後,都是打從心底看著孩子成長的幸福感,許久不再年少輕狂地追逐外來的幸福。

然而這個二月,繼我們上回前往新竹尖石的薰衣草森林 (文章連結),重拾紫色滿滿的幸福之後,在很臨時很臨時的情況下,我們開上陽明山,搶在2009陽明山花季前,重新造訪許多不見的海芋田,以及爸比最愛的淡粉紅色櫻花。

車子開上仰德大道,一路順暢,爸比還自以為聰明想說挑了一個沒有人的日子上山,事實上,人潮早已在陽明山上賞花了,因此我們先驅車前往竹子湖,同時心裡在想:海芋綻放了沒呢?

2009-2-19-3.jpg

眼前的景象給了我們解答,滿滿白色的海芋、層層疊在綠色的葉子上,這是我們好久沒見到的畫面,滿溢的幸福感已經湧入爸比的心中。

不過真的是太久沒來竹子湖了,兩旁的店家早已不在我們的印象中,因此我們將車子停在上坡的一處停車場,帶二兄弟一起走向海芋田。

我們先沿著景觀步道走了一會兒,就選擇離我們停車處最近的苗榜海芋田,感覺它的佔地非常廣濶,海芋也多到數不清。進入苗榜海芋田會收100元的門票,可以折抵消費或換8支海芋,海芋也開放遊客親自摘取,在入口處就有摘海芋的教學VCR,也讓我們上了一課。

2009-2-19-4.jpg

綠豆哥哥就牽著媽咪在海芋田裡繞呀繞的,因為路並不寬,爸比還很擔心哥哥會不小心掉到水裡呢!

而粉圓弟弟也坐在推車上,欣賞這些可能比他還高的"大花",苗榜很貼心的準備了幾束海芋在一旁供遊客拍照,當我們把海芋拿給粉圓弟弟時,他就笑得好開心喔!大概他也知道這是爸比媽咪的幸福花系列之一囉!

就在媽咪挑選海芋的時候,天空逐漸露出了陽光--放晴了!當陽光照在海芋田上,就讓海芋的綠色、白色和黃色顯得更加亮眼呢!

2009-2-19-5.jpg

跟著陽光的腳步,我們向花鐘廣場前進,在經過噴水池時,就被一旁盛開的淡粉紅色櫻花給深深吸引住了!

去年我們也有來,但是今年的櫻花比去年多太多、美太多了,每一顆櫻花樹下,都擠滿了拍照的家庭、情侶及專業攝影師,捕捉美麗的淡粉紅色。

2009-2-19-7.jpg

幸運的我們從竹子湖帶回了陽光,照耀著噴水池,竟然反射出一道長長的彩虹,直讓所有人驚呼連連。

隨著陽光與雲層的變化,彩虹的位置也跟著改變,有時向右方彎去、有時向左方彎去、更有時候是出現在噴水池的頂端。

綠豆哥哥看到那麼近的彩虹,開心地立刻要與彩虹合照。爸比聽說彩虹的盡頭會看見幸福,而綠豆哥哥不正位在彩虹的盡頭嗎?果然二兄弟是爸比最大的幸福呢!

2009-2-19-6.jpg

隨著相機電力愈來愈弱,我們抓緊時間到每年必拍的花季招牌處合影留念,由於隔天才是花季的揭幕,因此今天在周圍還設置了禁止進入的封鎖線,雖然無法近距離的賞花,但遠遠的看著滿山的花景,也是另一種美麗。

在花鐘下,我們把相機的電力完全用盡,二兄弟也呈現出玩累之後開始"盧"的狀態 (玩了一整天,連爸比都累了),趕緊讓他們回車上休息,也結束了與幸福相遇的一天。

2009-2-1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