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社區活動中心,居然一天玩不完,要分兩天來探索,會不會太誇張一點!?民生社區活動中心正是如此。

2009-2-18-球池.jpg

今天汐止雨一直下,爸比中午要去做客戶服務,也帶綠豆粉圓二兄弟一起去給客戶看,心想,既然都出門了,就帶他們找個室內遊戲場走走玩玩。

原本屬意在信義區的 「童年空間」 (連結),但後來考量時間和經費後,就帶二兄弟往民生社區活動中心前進啦!

回顧過往文章 (連結),我們曾經在去年3月1日來過這裡,當時粉圓弟弟還在媽咪肚子裡,而綠豆哥哥也才一歲半。今天再次造訪,又是一次讓爸比發出 「景物依舊、人事全非」 的感慨呀!

2009-2-18-大地.jpg

我們先到9樓的兒童遊戲室。這裡的空間很大、人很少 (今天只有2個家庭、共4個小朋友),而且全館舖設地墊、牆壁有防撞海綿、門口又可以拴起來,很適合像粉圓弟弟正在瘋狂爬行的年紀。

此外,場地中還有一個大球池 (以人與球的比例來看,真是個"超大"球池)、一個溜滑梯、一個家家酒房子、三個數字地墊、四個搖搖鴨 (松鼠之類的)、和一堆搖搖馬和鱷魚蹺蹺板,這些設施就可以讓綠豆哥哥愛不釋手啦,玩完一項再玩下一項。

更棒的是,一個人只要20元,大人還不用錢,比起台北市其他室內空間來說,費用真是便直太多了!

2009-2-18-木馬.jpg

因為場地安全、小朋友又少,所以爸比就讓綠豆哥哥自由玩耍,可以全心和粉圓弟弟玩。

今天應該是粉圓弟弟單日爬行最長距離的一次,可惜因為早上只睡了30分鐘,所以爬一下就要掛在爸比身上賴皮一次。不過後來爸比發現滑梯下方的空間,正好適合粉圓弟弟進進出出的玩,而弟弟也很厲害,可以爬進那小小的洞耶!只是想站起來的弟弟,頭頭一直碰到天花板,讓他只能一直蹲低、站直、蹲低、站直...

2009-2-18-滑梯下.jpg

二兄弟瘋狂的玩了將近一個鐘頭後,還沒吃午餐的爸比就約綠豆哥哥一起去吃飯,而綠豆哥哥也依約把所有設施玩過一遍後,跟著爸比下樓吃飯。

只是爸比看到電梯中樓層介紹,在7樓有台北市的早療評估中心 (連結),想說去瞭解一下是否有幫助綠豆哥哥語言發展的資訊。

沒料到,早療評估中心旁,居然有一間圖書館!更沒料到的是,圖書館裡正好要開始說故事!這麼精彩好玩的所在,綠豆哥哥立刻忘記飢餓,直拉著爸比要進去聽故事。

爸比原本還心有疑慮,想說會不會是要早療的成員才能參加的,還好門口的志工阿姨跟我們說這是開放的活動,綠豆哥哥馬上鞋子一拖,衝向人群...

但當他發現前方人群中有許多大人時,怕生的他卻又立刻往回衝,在爸比的身邊觀察一下後,才願意坐在故事區最後方的小椅子上。嗯...看來爸比要多帶綠豆哥哥參與團體活動,總不能那麼小就當個宅男吧!

2009-2-18-故事.jpg

今天的故事是 「小紅帽」,故事媽媽準備的書是有小機關的,而且小紅帽的外婆是被關在衣櫥裡,沒有被大野狼吃掉,可能比較不血腥暴力吧!故事媽媽還準備了一頂大野狼的帽子,讓聽故事的小朋友輪流扮大野狼。

故事說完後,大家就開始彩繪小紅帽的面具,而綠豆哥哥則拿到一張著色紙和彩色筆,自己畫了起來。(因為這一個小時,粉圓弟弟就掛在爸比身上睡覺,而爸比還能和綠豆哥哥互動、還能拿相機拍照,哈,自己都覺得很了不起)

愛看書的綠豆哥哥,在活動結束後仍意猶未盡的拉著爸比要看書,我們選了一本 「愛思考的小青蛙」 一起看,不過爸比心中的OS則是 「肚子餓的爸比」 呀...

2009-2-18-野餐.jpg

下樓途中,爸比又到3樓的兒童托育資源中心 (連結) 瞭解場地並且預約明天早上來玩具圖書館探險。

簡單的買了蛋糕和麵包,而天氣已經放晴,爸比就和綠豆粉圓二兄弟在路旁野餐了起來,享受這暖暖的冬日陽光,也相約明天再來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