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問你,假設每個月投資5,000元,下列何者最後獲利較高?

A君:連續投資10年 / B君:連續投資30年

直覺反應是B君囉,不過有人會想,那要看投資報酬率 (利率) 有沒有差別吧。

好,那假設A君和B君的投資報酬率都是10%,那麼誰最後獲利較高?

更為肯定是B君囉,畢竟在相同的投資報酬率下,B君累積的時間可是A君的3倍呢。

但如果A君是從25歲開始,連續投資10年,報酬率為10%;而B君是從35歲開始,連續投資30年,報酬率為10%,請問在65歲時,誰的獲利較多呢?

A君總共投入60萬元,在65歲時本利和為2,018萬;B君總共投入186萬元,在65歲時本利和為1,200萬。

難以致信的是,A君在只投資10年的情況下,本利和竟然超出B君高達818萬元,而投資金額比B君少了126萬元。

當然有人會質疑投資報酬率無法如此穩定,然而我卻覺得,這只是 "窮人的想法--找藉口、拖延" 罷了。

真正要從這個事實得到的心得,應該是「趁早儲蓄、趁早投資」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