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小開始的每年暑假,綠豆爺爺奶奶都會幫我安排不同的營隊讓我參加。所以之後在高中和大學,也自然的帶起了各種不同的營隊。

直到我退伍回來,朋友介紹我參加了「SuperCamp」,我才知道,營隊還可以這樣搞!

SuperCamp超越了我人生中所有的營隊,它不是體能、不是禮儀、不是團康、也不是科學的營隊,而是教你「如何在學校及人生中成功」的營隊。

在長達十天的營期中,SuperCamp分成了兩大主軸,一是「Learning-to-learn 學習如何學習」、一是「Life Skill 生活技能」。

在「學習如何學習」的架構下,它包含了在學校致勝的技巧、如何成為好學生(在此之前,營隊已經讓學員超想成為一位好學生了)、心智繪圖Mind Mapping筆記法、記憶法、速讀法、學習策略、學習風格、八大多元智能。

在「生活技能」的架構下,它呈現了八把卓越人生金鑰:Integrity, Failure leads to success, Speak with good purpose, This is it, Commitment, Ownership, Flexibility, Balance、溝通的技巧、如何道歉、活在線上(這條線是"負責任",線下為怪別人、抱怨、否認)、與他人建立良好關係。

很難想像,一個營隊已經運作了長達20多年,超過40000名學員參與過。

我很幸運的參與了轉換為華文的第一期,在上海所舉辦的SuperCamp,營隊結束時,我可以確信它是真的有效的!因為在營期之中,充滿著鼓勵、歡呼、冒險、挑戰,採用加速學習法的運作模式,讓營隊想要呈現出來的樣貌,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位學員的腦中和心中。

雖然很可惜之後未能再參與,但我仍然相信,這樣的營隊是國內極為需要的,也期待SuperCamp在台灣也能幫助到更多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