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綠豆出生後不久,我意外地拍到了他吐舌頭的模樣。

原本還很開心跟綠豆媽咪分享:「小綠豆的舌頭就跟蛇的一樣,還會分叉耶」。

沒想到滿月前在嘉義的醫院作注射前健診時,醫生看了看小綠豆的舌頭,認為他的舌繫帶有點緊,最好要「剪舌頭」,這也讓我跟綠豆媽咪陷入難以抉擇的局面。

回台北之後,陸續讓另外兩位醫生看過小綠豆的舌頭,他們認為小綠豆的舌繫帶並沒有緊到會影響日後的發音,其中一名醫生更說,中文的發音是不會受舌繫帶的影響,要法文或其他有彈舌音的語言才會。

不過三位醫生共通的建議是,如果要剪就要趁早剪,現在只要在門診剪一刀就好,如果等到小孩大了些後,還要上麻醉,徒增麻醉的風險。

終於,我跟綠豆媽咪狠下心,在上週施打五合一時詢問醫生,他也推薦了負責小兒外科的醫生,由於只有星期二上午有門診,綠豆媽咪還特地請了半天假,要陪小綠豆一起把舌頭剪長一些。

一週很快地過去了,星期二來臨。我起了個大早,但看著熟睡的小綠豆和綠豆媽咪,實在很不捨得叫他們起床,很不捨得看小綠豆捱那一刀。

頭腦在清晨很清醒地想像著:小綠豆滿嘴是血、哭喊著、絕望著、再也不吃ㄋㄟ ㄋㄟ的畫面... ... ... ...

「但是既然決定了,就去面對吧!」我心中充滿著無奈的堅持。

八點時把小綠豆叫醒,餵他喝奶瓶、換衣服,再把綠豆媽咪叫醒,出發。

「還是很想回頭」,心中一直犯嘀咕著。

把車停好,把小綠豆揹起來,他沒有睡覺,我還是覺得自己很殘忍,綠豆媽咪跟在我旁邊。

電梯上了三樓,診間的跳號還在0號,我看了一下掛號名單,竟然只有6個人。

這時綠豆媽咪看到掛號名單上,貼著一張公告,寫著「***醫師因事請假,由***醫師代診」。

綠豆媽咪詢問了診間的護士,護士說醫生出國,這個小手術並不急,建議我們可以等月底醫生回國後再掛號。

這時彷彿一陣陽光照在我的身上,早上的胡思亂想瞬間化為煙霧。我跟綠豆媽咪說:「我們取消掛號吧!既然這麼巧合的遇到醫生出國,或許這個手術不是那麼必要的吧!」

我相信綠豆媽咪也跟我一樣,有著如釋重負的輕鬆。

小綠豆,讓你逃過一劫囉!至於未來會不會影響你的捲舌發音,那就以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