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真的去上班了,不在家啦!」我很認真的跟小綠豆說。

可是小綠豆才不理我,他似乎抱定決定只要吃媽咪的ㄋㄟ ㄋㄟ,不要我手上的奶瓶。

對小綠豆唱著小蜜蜂版的ㄋㄟ ㄋㄟ歌:「吃ㄋㄟ ㄋㄟ,吃ㄋㄟ ㄋㄟ,小綠豆吃ㄋㄟ ㄋㄟ...」,在上周五全職奶爸第一天發現的絕招,也被小綠豆破解而無用了。

從早上七點接手到現在,小綠豆應該要吃200 cc左右的奶量,卻硬是只吃了40 cc。

害我也不好意思吃早餐了,「陪你一起捱餓吧!」我心想。

我猜想昨晚小綠豆可能因為發燒而睡不好 (昨天打了五合一疫苗),媽咪早上也有說,小綠豆晚上大概一個小時就醒來一次。所以今天白天的他特別想睡覺。

「睡覺!太好了!我就有時間把衣服曬一曬、尿布洗一洗了!」沒想到小綠豆根本不給我這個機會,只要我把他放在床上、或是姿勢稍稍改變一下,他就會驚醒要求我抱起來。

「好吧,既然不能把你放下來,那我們就綁在一起好了。」拿出揹巾,趁著幫他換尿布大哭時 (因為沒辦法抱著換尿布),一次把他揹起來,果然小綠豆眼睛瞇呀瞇的,願意睡覺了。

「拿出第二首絕招歌」,也是上周五發現的絕招--催眠曲,把搖籃曲歌詞改了改:「小綠豆,想睡覺,小綠豆,睡吧...」

很快地,小綠豆就在我懷中睡著了。

然而雖然揹著他,在他脖子沒硬之前,撐住他脖子的手還是不敢放開,就變成大部份的家事都不能做了。呵,不過忽然發現,這樣的高度正好發在鍵盤上,「好好好,小綠豆,看我把你今天絕食抗議的事蹟給記錄下來!」

「好好睡一覺吧,睡飽了,爸比再用奶瓶餵你,要像上周五一樣有默契才乖喔!」我趁著小綠豆睡熟時,灌輸進他的潛意識中。


↑聽著催眠曲,終於願意閉上眼睛了


↑歌不能停呢,一停就變臉


↑總算睡熟了...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