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往往會認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而忽略了最美的風景其實就在最近的地方。

汐止的大尖山對綠豆小家庭而言,簡直就像是後花園一般近,但是搬來汐止將近五年的時間,我們造訪它的次數卻比五次還要少,而且也只是騎車或開車繞了一圈,從南港下山,途中並未多做停留。

這五年當中,我們千里迢迢地前往陽明山的次數,超過大尖山不知多少次。

自從有了小綠豆之後,綠豆爺爺奶奶周末就想來看孫子。而我們也跟他們推薦這座後花園,而這幾個星期,他們就開著車在山上繞來繞去,變得比我們"在地人"還要熟悉。

今天綠豆爺爺奶奶來看小綠豆,就提議我們到大尖山上晃晃,出門前我們耳提面命地告訴小綠豆,要乖一點喔,果然表現一流,讓綠豆奶奶都捨不得放手。


↑在綠豆奶奶身上的小綠豆

大尖山上的視野非常好,幾乎可以眺望整個台北市,從東區的101到圓山大飯店,都能夠盡收眼底。

也因為山上隨處設置的石桌石椅,讓很多人全家來到山上,一邊吃著美食、一邊享受美景,所以今天上去時,車子和遊客都蠻多的呢。

而大尖山位於汐止、石碇和南港三地的交界處,所以上下山有很多選擇,而比起其他的風景名勝,大尖山不塞車、又好停車的優點,更讓我們覺得以後可不用跑那麼遠囉。

不過今天的台北空氣品質似乎很差,整個灰濛濛的一片,想想,大家平時那麼拼命的在這個盆地都市工作著,卻呼吸著那麼污濁的空氣,只有周末可以遠離一下塵囂,親近大自然,這樣的生活似乎不是那麼美好。


↑從大尖山眺望台北東區


↑可以看到基隆河蜿蜒地流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