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星期,綠豆媽咪就要結束產假,回到學校工作了,而從明天下午開始,媽咪會先接下課後班的時間做為復職前的暖身,所以我們趁著最後的整天空閒時間,帶著小綠豆前往陽明山的擎天崗。

雖然小綠豆之前就有跟著我們趴趴走,但大部份都是回外婆家或是到餐廳聚餐,要說跟爸比媽咪三個人單獨到戶外,可算是第一次呢。

因為擔心陽明山上的氣溫較低,先幫小綠豆換上了毛巾材質的連身衣褲,再把薄的、厚的包巾帶齊,我們就出發囉。

或許是知道今天要出去玩,小綠豆早上九點就精神奕奕的等待我們,不過準備好一切後,也將近十二點了,出發!

我們先在文化大學買了麥當勞,再到擎天崗進行車內野餐,當我在吃麥香魚的時候,小綠豆也在一旁努力的吃著ㄋㄟ ㄋㄟ呢。

醒了五個多鐘頭的小綠豆,沒有精神陪我們漫步在擎天崗的大草原上,看著他一臉睡眼惺忪的模樣,先把他哄睡再說吧。


↑我累了

將小綠豆包裏起來,放在揹架上揹起來,他最喜歡讓我揹著散步了,還發出陣陣的打呼聲呢。

我們原本以為非假日的擎天崗,應該沒什麼人才是,沒想到車子和遊客倒是很多,原來有那麼多人跟我們一樣有閒唷。


↑停車場的車子頗多

媽咪說,現在秋天正植芒花盛開的季節,而且這個時候的芒花,呈現紅色的色調,等到之後才會慢慢變成白色的。

唷,這個知識倒是頗新鮮的,從小住在內湖的我,那時候還沒有科技園區,有的只是一片片的農地和荒地,而荒地上就是佈滿著芒花呀,我怎麼從來不知道芒花會從紅色變成白色呀。


↑從停車場望去,四週都長滿了芒花


↑擎天崗上更是芒花遍野

我們漫步在這熟悉的石頭步道上,看到對對情侶或坐或躺的,在草地上享受這人間美景。嗯,幾年前我跟媽咪也做過呢,只是現在身上有了小綠豆,為了不要驚動他,還是別坐下的好。 (因為只要我停下來拍照,小綠豆就會出聲抗議,要我繼續揹著他散步)

山上的氣溫沒有想像中的低,因為有著陽光的照射,反而覺得很溫暖。

不過雲層的變化倒是很大,右手邊是晴朗的藍天,左手邊卻是雲霧環繞著。


↑晴朗的右手邊


↑多雲霧的左手邊

好久沒拿出的攝影腳架,今天也派上用場。我們拍了好多照片,只是小綠豆一直在揹架中打呼著,沒辦法跟他一起合照到,或許明年他已經會走路了,我們可以再來擎天崗拍照。


↑真的是滿坑滿谷的芒花耶


↑爸比的雙下巴跟小綠豆一樣,藏也藏不住

揹著小綠豆走了好長一段路,回到車上已經下午4點左右,可是我們好久沒吃到文化大學旁的蘭陽派雞排了,只是它要到5點才營業,還有一段時間要怎麼打發呢?

媽咪問說,沒有海芋的竹子湖在做什麼呢?我說去看看吧。所以我們又往竹子湖方向開去,沒有海芋的竹子湖,真的很冷清,只有一間接著一間的野菜餐廳,和我們印象中不太像呢。

沒有停車,我們再往金山方向開上去,途中經過了一個好大的硫磺坑,我說:好香喔!媽咪說:好臭喔!小綠豆說:... ... ... ... (我在吃ㄋㄟ ㄋㄟ,別打擾我)

到小油坑,發現停車也要收費,我們就調頭往叉路開去,前往大屯自然公園。

從擎天崗,就發現有新人在拍照,而且路線還正好跟我們一樣,所以在大屯自然公園又遇到了,這時又看到另外兩對在拍婚紗照,看來下半年真的很多人結婚呢。


↑湖中悠遊著的水鴨 (旁邊有人說是鴛鴦耶,真的嗎?)


↑有著湖泊景觀的大屯自然公園,是個不錯的去處呢,停車免錢

我們在這裡欣賞到陽明山上的夕陽,從山谷的中間緩緩落下,提醒著我們,雞排已經開始賣囉... (呃,是這麼說的嗎?)

終於,久違的好吃的雞排,我們就在車上大快朵頤起來,這時候的小綠豆,當然也跟著一起飽餐啦!


↑美麗的夕陽,把天空染成了橘黃色

今天小綠豆表現超級無敵好,車上吃、車下睡,只是我們想讓他接受大自然刺激的美意,就在他聲聲的打呼聲中流失了。沒關係,以後機會多的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