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連續劇、也很久沒轉到三台的我們,因為「白色巨塔」這齣戲,成了忠實的八點檔迷,而我們的生活,也從白色巨塔開播時的2個人,到現在有了小綠豆 (還滿月了呢),變化可說是相當的大。

不過白色巨塔最後這幾集,劇情可真壓得人喘不過氣。

從陳寬得到胃癌,在病床上為兒子翔翔在每年生日錄下一段祝福的話。

他父親陳庭在葬禮上,拿著副教授聘書,說著"荒繆"的場景。

到今天,邱慶成的女兒為了買生日禮物,而出車禍送進醫院,邱慶成無法幫女兒插管,更不願意接受腦死的判定。

在讓我們心痛到不行的劇情背後,更讓我堅定的相信:家庭最重要。

媽咪前幾天忽然問我一個很哲學的問題:生小孩是為了什麼呢?

我到現在還沒有答案,因為我覺得,就像"結婚是為了什麼呢?"、"成為人是為了什麼呢?"一樣,它不需要答案。

不過我覺得,有了孩子的婚姻,才步入了「家庭」的領域。

儘管身為男人的我,仍然會對權利、名位的追逐心動,然而我更深信,這一回的人生,既然進入家庭的階段,那麼家庭的每一天、每一刻,才是人生當中最重要的片斷。

當然啦,麵包還是得顧到的囉!不過至少,我選擇了我們都認為對的方向。我們並不期望自己把孩子帶大,是為了他長大後可以回報些什麼;而是陪伴他成長的每一天,我們可以親力親為的,示範給他正確的價值與行為,帶著他跟著我們一起體驗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