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綠豆,現在是你最輕鬆的時候,要把握哦...

小時候,很想趕快長大,看著鄰居可以背著書包上學,讓我好羨慕...
爸爸媽媽告訴我:「上學要唸書要考試,很累的。現在是你最輕鬆的時候,要把握哦...」

上學了,覺得書都唸不完、考試一大堆,看到穿著西裝畢挺的上班族,讓我好羨慕...
畢業學長告訴我:「上班後要看老闆臉色,還有業績壓力。現在是你最輕鬆的時候,要把握哦...」

進入社會後,工作真的很沉重,看到人家手牽著手,恩愛的夫妻走在路上,讓我好羨慕...
結婚的夫妻告訴我:「結婚後就不自由囉。現在是你最輕鬆的時候,要把握哦...」

結婚以後,開始學習柴米油鹽醬醋茶,看到路上的孕婦,覺得能夠孕育出一個小生命好偉大,讓我好羨慕...
孕婦告訴我:「懷孕很累人的。現在是你最輕鬆的時候,要把握哦...」

懷孕以後,老婆隨著肚子愈來愈大,也愈來愈難入眠。看到別人抱著可愛的嬰兒,好幸福的感覺,讓我好羨慕...
抱嬰兒的父母告訴我:「吼,睡眠不足,精神不繼,又要餵奶又要換尿布的。現在是你最輕鬆的時候,要把握哦...」

小綠豆出生了,我們也學會餵奶和換尿布,也開始睡眠不足,精神不繼。在部落格上看著別人的小孩已經好大,可以跟他一起玩、一起笑,讓我好羨慕...
小孩大的父母告訴我:「孩子大了,要擔心他的功課、擔心他的人際關係、擔心東擔心西的。現在是你最輕鬆的時候,要把握哦...」

所以,我趁著小綠豆睡著的時候,輕輕在他耳邊說:「現在是你最輕鬆的時候,要把握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