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育兒的領域中,男人的角色通常是被忽略的;在現實的生活中,男人也常因為種種的理由,離育兒的領域愈來愈遠。

我相信,由於生理構造的差異,媽咪更容易反應孩子的需求,以及建立溝通的管道,而且是自然而然產生的。

就像孩子在半夜有任何反應,媽咪總是能適時的清醒加以處理,而看到身旁的爸比,還在呼呼大睡,由不得自己怒火中燒。

原諒我們,我們的身體真的無法即時的聽見孩子的需求,通常需要媽咪的一腳......,我們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不過在現今的社會,男主外女主內的界限已經被打破,爸比,其實可以做更多。

爸比可以揹起孩子;
爸比可以幫孩子洗澡;
爸比可以幫孩子拍嗝;
爸比可以幫孩子換尿布;
爸比可以協助餵奶;
爸比可以分擔家事,讓媽咪和孩子睡個好覺。

雖然對於上班族的父母而言,忍著一身的疲累照顧孩子,真的很不容易,但是趁早與孩子建立起肢體與心靈的連繫,在孩子逐漸成長後,反而可以省去更多的麻煩。

對了,爸比也能像我一樣,用不同的角度,記錄下孩子成長的一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