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打卡介苗之前,要先讓醫生診斷的時候,我們把這幾天小綠豆會清喉嚨、吐奶及鼻塞的問題請教醫生,醫生用聽診器聽過之後,說清喉嚨是因為嬰兒喉嚨有很多軟骨組織,讓他會像咳嗽般的發出聲音;吐奶如果沒有經常噴射狀且體重正常成長,也就沒問題;而鼻塞只要定時幫他用棉花棒清清鼻腔即可;總而言之,小綠豆一切正常。

不過醫生在看他的喉嚨時,發現小綠豆吐舌時會呈M字形,將來會影響捲舌音,可以趁現在剪一下舌頭,免得長大後還要先麻醉才能剪,而麻醉又有風險...

「啊!剪舌頭!那小綠豆的舌頭不就跟蛇一樣會分叉嗎?」我在心裡暗自擔心著。

「需要進手術室嗎?」我問醫生,連打預防針都讓我很心疼了,更別說是讓小綠豆與我們分開,獨自面對冷冰冰的手術室。

醫生說不用,門診就可以處理了。

我心中浮現小綠豆滿嘴是血,伸出被剪開的舌頭的畫面... ... ... ...

看了看綠豆媽咪,咦?她怎麼那麼鎮定,都不會害怕呢?

我跟醫生說,我們再考慮看看。醫生再次告訴我們,小綠豆是處於要剪不剪的中間地帶啦,看我們自己決定。

走出了診間,我驚魂未定的問綠豆媽咪,「醫生說要剪開舌頭耶!」我把我心中的擔心告訴媽咪。

綠豆媽咪笑著說,那是剪舌頭下方的「舌繫帶」啦,剪開一點可以讓舌頭比較伸長,她自己小時候也有剪呢。

原來哦,綠豆爸比又學到一課了,等我們回台北再幫小綠豆的舌頭變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