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沉睡的小綠豆

台灣人坐月子必吃的麻油雞,對綠豆家庭而言,似乎是不能品嚐的禁品。

三天前的晚上,媽咪頭痛,而小綠豆整晚不肯入眠,就算睡著也不安穩,過沒多久就醒來,這和他平時的作風很不同,平常的小綠豆應該是泰山崩於前而繼續睡的小孩(因為爸比媽咪的優良遺傳)。

我們就很納悶,不斷地查書和上網搜尋,最後推論,會不會和晚餐所吃的麻油雞有關?

因為之前的新聞做得很大,說麻油雞中的米酒若未揮發,會隨著母乳餵時給嬰兒,長期下來對嬰兒的腦部發展將造成影響。

於是我連線到母乳協會的討論區中,找尋麻油雞的相關討論,但是大部份的留言,都是沒有異狀,或者小孩反而睡得特別安穩...

好吧,找不出原因,而隔天中午過後,小綠豆又回到平常的狀態,我們也就將這次事件放入育兒資料庫中。

直到今天晚上,外婆又準備了麻油雞,有了上次的經驗,她還特別少放了些米酒。

然而從吃完奶的八點過後,小綠豆眼睛張得大大的,卻有一點無神和恍惚,一直到十點四十分,才在我們再幫他洗一次澡、餵一點葡萄糖水、不斷地拍和哄之中睡著。

但是小綠豆睡的也不安穩,不到一個小時就醒來了,我再趕緊把他抱起來,拍一拍、再給他喝一點葡萄糖水,才又睡著。

只是聽著小綠豆的呼吸聲,不太穩定,一下很急促,一下又發出像打呼的聲音,而且好像做惡夢似的自己驚醒。

罪魁禍首真的是麻油雞嗎?我們還不敢肯定,除非再試一次,不過心疼的媽咪應該是不會同意的。

小綠豆,你要好好睡喔,爸比今晚值夜班陪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