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綠豆的腳環

我們之所以選擇亞東醫院,大老遠的得從汐止到板橋待產,第一個原因是它的樂得兒產房,可以讓媽咪充分的休息,不用忍受額外的移床之苦;第二個原因則是它推廣並鼓勵24小時母嬰同室,我們認為,反正出院之後還是會面臨孩子的各種問題,倒不如趁著在醫院的三天當中,和小綠豆培養及建立彼此的默契,如果真的遭遇各種問題,也有專業人士可以請教。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綠豆的媽咪

小綠豆爸比的媽咪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月25日 晚上8:00

看來今天要錯過白色巨塔了, 媽咪的陣痛已經規率地每6分鐘一次,再次檢視整理的隨身行李,回首一下家裡的環境,我們即將出發前往醫院。

-8月25日 晚上9:00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有個餐飲界的病人和我大談經營理念,談著談著我忽然豁然開朗。

原來這個人經營的是色情酒店。

不但如此,他得意地自誇旗下女將清一色是大專程度以上。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兩年前,我們與海豚進行了一場近距離的約會。

趁著當兵休假的空檔,和老婆相約在花蓮,在行程中安排出海賞鯨豚。

從我們在一起開始,海豚就是我們最愛的動物,然而卻從來沒有機會近距離的看過牠們,更不用說和牠們肢體上的接觸了。每次看到Discovey頻道上,在介紹國外讓海豚與自閉症的孩子共同相處的畫面,真是讓我們羡慕不已。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電腦的普及,各式的應用服務陸續登場,從作業系統、軟體到網路,吹起一陣「使用者導向」的風潮,無論是「個人化設定」或是「Web2.0」,都成為企業覬覦的下一波致勝武器。

如果我們將電腦桌面當成自己的家,各式服務和軟體就像是真實生活上的店面一般。藉由網路的功能,讓我們享受「免出門」的方便,但是那麼多的服務和軟體,就像是成千上萬的店面,想要大量吸引人潮,可是愈來愈難了。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年前,台灣吹起了一陣「富爸爸」風,「富爸爸窮爸爸」這一本書,佔據各大書局的暢銷排行榜第一名,不但帶起了理財書籍的出版熱潮,市場上更充滿著各式各樣的理財口號,像是「你不理財,財不理你」、「每月定時定額投資三千元,退休後就有五千萬」等等;而整個社會或許因為剛歷經政黨輪替,對於未來充滿著想像與期待(似乎和現在有著強烈地對比);每個人都希望,將自己辛苦工作的錢,儲蓄、投資,然後致富

正值我進入保險業一年左右,整個金融界開始整併,保險可以賣基金、推房貸,銀行可以賣保險,記得那時最火熱的行業,就是「理財專員」吧,不論有錢的、沒錢的,都急著找尋投資建議,所以保險業務員,也要擔負起理財顧問的角色,提供客戶協助。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事過保險、企管顧問、出版、網通...等領域,擔任過業務襄理、專案經理...等角色,我的下一份工作,令人驚訝和不解--奶爸。

幸運的是,奶爸不用自己哺乳...冷...

當初歷經三個星期的思考和掙扎,也和老婆不斷地討論,而在這三個星期前,壓根兒都沒有成為奶爸的一絲絲念頭。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都已經36周足月了,看到懷孕的書中寫到:由於小孩體型愈來愈大,在媽媽的肚子中,活動的空間也就愈來愈小,所以小孩在懷孕末期,胎動的次數會比較少...

可咱們的小綠豆,卻愈來愈會動,而且動作愈來愈大。

小綠豆似乎很愛把腳伸個直直地,頂著媽咪的橫隔膜;也很愛大動作的翻身,從左邊劃一個完美的弧型,把手腳轉到右邊;最厲害的是,整個晚上都沒睡,在翻呀動的。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重新格式化相機記憶體之前,赫然發現了這些照片。

這是今年6月21日,爸比媽咪參加第二屆「夏至關燈」的活動,當中震撼人心的火舞表演。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