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想不到,一個是財務教育講師,一個是房地產大亨,兩個人的精彩故事,都足以各寫成好幾本書,卻攜手合作,出版這本「Why we want you to be rich: Two men - One message」。

(真可謂 "梅迪奇效應" 的最佳寫照呀!)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逛部落格時又發現的一則故事:

***

有一個窮人,很窮,一個富人見他可憐,就起了善心,想幫他致富。富人送給他一頭牛,囑他好好開荒,等春天來了撒上種子,秋天就可以遠離那個“窮”字了。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從部落格上看到這則故事--

***

許多年前,湯普遜老師對著她五年級的學生們撒了一個謊:她說她會平等地愛每個孩子!但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前排就坐著泰迪‧史塔特--一個邋遢、上課不專心的小男孩,事實上,湯普遜老師很喜歡用粗紅筆在泰迪的考卷上畫大大的叉,然後在最上排寫個不及格!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了我自己在CD上慘痛的理財教訓後,究竟孩子(以及大人)該具備怎麼樣的理財技能呢?

Godfrey在她的著作「Raising Financially Fit Kids 我家小孩會理財」中提到,孩子應該具備的十大理財技能:

1. 如何儲蓄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小我的財務觀念是很脆弱的,只知道錢可以用來「消費」的這個部份。

所以我會「儲蓄」,但儲蓄的目的是為了消費。

升上國中之後,開始想要享受自己一個人的空間,所以需要音樂的陪伴。在國小六年級,我就自己存錢買了一台錄音帶的隨身聽,但這時候,CD被發明了,強調即時選曲、超優音質的功能,深深吸引著我。錄音帶,哼!已經過時了!所以我又開始存錢。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國小開始的每年暑假,綠豆爺爺奶奶都會幫我安排不同的營隊讓我參加。所以之後在高中和大學,也自然的帶起了各種不同的營隊。

直到我退伍回來,朋友介紹我參加了「SuperCamp」,我才知道,營隊還可以這樣搞!

SuperCamp超越了我人生中所有的營隊,它不是體能、不是禮儀、不是團康、也不是科學的營隊,而是教你「如何在學校及人生中成功」的營隊。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綠豆媽咪因為腳跟的筋膜炎,已經困擾她好久了。半夜下床的時候,腳跟傳來的劇痛,她說是我無法想像的。

上周末趁著小綠豆打預防針的時候,綠豆媽咪掛號復健科,安排了今天進行第一次的復健。

綠豆媽咪說,又是照紅外線、又是照超音波的,頗折騰的呢。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一書中,作者T. Harv Eker提到了有錢人和窮人不一樣的17種思考和行為:

1. 有錢人相信:「我創造我的人生」;窮人相信:「人生發生在我身上」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引用] 鈴鈴分享屋

只要打開電視,就可能傷害你的孩子

看電視不僅妨礙孩子的腦部發展,更會降低思考能力、注意力與想像力……,不管什麼節目,只要打開電視,就可能傷害你的孩子。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引用] 阿宏的電腦筆記簿

來源:文建會兒童文化館,網站內還有更多更新的電子繪本呢~~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