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的汐止PG家庭日,我們來到了在BBH人氣很旺的名記豆漿工廠,由於我們參與的大人人數不足50人,因此我們和另外一個團體併團參觀,形成了老中青幼四代齊聚的畫面。

2010-3-28 上午 09-31-15.JPG

黃老闆拿著麥克風,細數這十幾年製作豆漿、豆腐的過程,也可算是一部辛酸血淚史呀!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讓我們先跟著新故鄉見學園區網站的內容,瞭解紙教堂的歷史。(文字來源:新故鄉見學園區)

『1995年1月17日,一場芮氏規模7.2的阪神‧淡路大地震,造成日本神戶市6萬7千多棟房屋全毀,4千5百多人罹難,地震和隨即而來的大火,讓長田區的野田北部9百戶中有70.4%的房屋全毀,轄區內的鷹取教會也被燒得只剩下一尊耶穌像。當中家住東京的坂茂建築師,看到許多的醫師、護士、NGO組織在災後的第一時間紛紛趕到現場,投入救災的工作;坂茂自問:「身為建築師的我,究竟能夠做什麼?」一月底,坂茂前往滿目瘡痍的野田北部,找到了鷹取教會。為了讓集結教會的志工們能有更理想的工作環境,坂茂主動跟神田裕神父提出:可以運用紙建材輕巧、組裝迅速的特質來興建「紙建築」的構想。

在「為社區居民打造一處集會所」的理由下,加上坂茂願意承擔籌募1千萬日圓的興建經費及義工的招募,終於取得神父的首 坂茂所設計的紙教堂,外牆是採用玻璃纖維浪板構築而成的長方形,內部則是長5公尺、直徑33公分、厚度15公釐的58根紙管,建構一個可容納80個座位的23日,紙教堂終於動工,在義工和社區居民、教友的無私付出下,在震後八個月的9月17日舉辦完工典禮,義工們並將此新建物取名為「Paper Dome」。』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綠豆哥哥即將誕生的2006年夏至,我和媽咪在大安森林公園參與了由荒野保護協會主辦的第二屆「夏至關燈」活動。今年荒野保護協會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合作,參與全球的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活動,在3月27日的晚間8:30~9:30 (當地時間),和全世界其他城市關燈一小時,宣示我們對於地球的重視、和節能的行動力挺。

之前一直以為週六會變天的我們,沒有在網路上報名,離開中正紀念堂後,讓二兄弟在車上補眠兩小時後,我們來到台北市政府東門的活動現場。地面上用LED蠟燭排列出台灣TW的圖形,左側則是CO2的禁止標誌 (象徵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我和媽咪結婚五週年的日子,不過多了二兄弟的陪伴,慶祝行程自然是無法浪漫,而是前往展期快結束 (2009/12/12~2010/4/5) 的世界恐龍大展。

之前1月27日曾和汐止PlayGroup一同前來觀展,當天由於媽咪學校有事情,所以我們保留了三人同行一人免費的預售票,讓期待與媽咪同行的二兄弟如願以償。

2010-3-27 下午 12-44-4.JPG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星期六PlayGroup開始籌組囉!

 已額滿!謝謝大家支持!

【星期六PG第1次聚會】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mammy.jpg

元宵節這一天也是PG二月份的家庭日,大家約好一起到國父紀念館賞花燈、做燈籠還有提花燈。媽咪一直好期待呢!因為提燈籠是小時候好快樂的回憶,希望兄弟倆也可以體驗這樣的快樂。

在鄉下長大的媽咪,夜晚的鄉下真的是"烏嘛嘛",所以可以提燈籠是一件讓人感覺很神氣的一件事,每到了元宵節前,街坊鄰居不論大小小孩,都要開始自己做燈籠,材料從奶粉罐、罐頭、紙、竹子等等都有,還記得小的時候很羨慕鄰居的哥哥姊姊可以用竹子以及玻璃紙做出色彩繽紛的燈籠,現在想起來,當年沒有花俏炫麗的塑膠燈籠真是一種幸福!因為可以自己動手做,手作的過程及成就讓人印象深刻啊!也因為如此媽咪從沒想過要幫兄弟倆買現成的燈籠。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享用完李仔哥爌肉飯後,我們前往造紙龍手創館,在規劃行程時考慮這裡和廣興紙寮,覺得轉型為觀光工廠的造紙龍應該比較適合我們大中小三兄弟,下回有機會再去造訪廣興紙寮囉!

週六的造紙龍相當熱鬧,我們隨著導覽從紙文化走廊開始逛起。

2010-3-20 下午 02-11-17.JPG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晚結束南投三日遊回到家裡,原本已經在客廳打盹的我,洗完澡後竟然睡不著,在BBH上閒晃看到星期二貓空纜車試營運的消息,加上這個星期似乎只有週二是好天氣,於是今天一大早,我們就約了爺爺一起去體驗即將復駛的貓空纜車。

2010-3-23 上午 09-52-34.JPG

我們在9:30抵達貓空纜車動物園站後方,雖然領取號碼牌的隊伍延伸到兒童育樂中心,不過三條隊伍前進的速度還算快,只是今天的天氣實在太熱啦!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星期綠豆粉圓的阿姨、姨丈和阿媽排了三天的假,打算帶著楷楷和綠豆粉圓二兄弟一同出去玩,於是我規劃了南投埔里、清境和台中新社的三日遊行程 (台中新社行程臨時取消),沒想到綠豆哥哥竟然還是逃不掉冷熱交替的天氣影響而發燒感冒,緊接著在三天後,粉圓弟弟也以一樣的順序掛上病號,幸好在醫生換藥後,粉圓弟弟總算在星期五退燒了,三日遊確定成行! (雖然行程中二兄弟時常掛著兩行鼻涕)

星期六一早,我們從台北、阿姨一家從嘉義出發,相約埔里酒廠集合 (不但方便停車,先抵達的人也有得逛)。有了國道六號,不到三小時就從台北抵達埔里。

2010-3-20 上午 11-49-52.JPG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兩個星期,綠豆哥哥和粉圓弟弟相繼感冒,愛玩好動的我們被迫困在家裡。

星期一帶二兄弟去看醫生時,粉圓弟弟堅持把海綿寶寶稱做天線寶寶,還即興唱了天線寶寶的主題曲。

回家跟媽咪講到這件事情,媽咪拿出相機請弟弟再秀一次......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