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三月底一個晚上的衝動、一個上午的規劃、一個下午的報名,星期六PlayGroup在今天正式開張啦!

雖然PG成員中有我的大學同學、有鼠寶的家族朋友、有噗浪的網路噗友,不過仍有多數成員是透過網路訊息就報名參加的,因此為了不辜負大家對於我們的信任,也為了不能砸了PG這塊招牌,媽咪和我花了不少時間去構思、去準備。

2010-4-10 上午 09-53-11.JPG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肚子填的飽飽的後,我們向若瑟桃米的民宿主人郭大哥道別,前往旅程第二天規劃的清境,穿過埔里市區時,恰巧經過台灣地理中心的石碑 (紀念性質,目前正確的地理中心已移往虎子山頂),由媽咪下車拍照做為紀念,做為我們曾經造訪台灣中心的記錄。

2010-3-21 上午 09-32-34.JPG

沿著蜿蜒的台14線一路向山上開,路旁山壁崩塌的景象令我們震撼,有好幾座山幾乎從山頂到山谷都是光禿剩土石一片,讓人擔心之後的雨季,會不會造成更嚴重的土石流呢?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初在PG中要推行主題課程時,一度讓部份媽咪擔心無法勝任,的確,要一個人帶領一群孩子進行一個小時的主題活動,是很有挑戰滴!不過我期許自己能一路陪伴孩子學習,而主題課程就是我鍛練自己用孩子的角度、語言、喜好來教學相長的方式。

四月份的主題為「認識自己」,我個人認為這是一個很棒的主題,尤其在拜讀了「荳芽.蝴蝶.Carol的美麗花園」的「我是誰?」一文後 (網誌連結),更讓我對於「認識自己」有著更深的體認。我覺得會害怕自我介紹、會覺得生活茫然沒有方向、會否定自己沒有信心...,都是因為沒有認識自己,如果像Carol一樣,讓孩子在每年生日的那一天想想自己,一定是給孩子的最佳禮物。

不過面對年齡分佈從一歲到四歲的孩子們,我還是決定不要從如此"哲學"的角度切入主題,而是分為三個步驟:一、認識自己的外觀;二、認識自己的器官;三、認識自己的情緒。而主題課程進行方式,也選擇未來容易依循的方式:以繪本開場、加上主題活動、最後由音樂律動結尾。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在新聞上看到台北市立圖書館成立了第一座的玩具圖書館的消息,趁著今天前往公司的午後,帶二兄弟去一探究竟。

這所謂"第一座"是指北市圖所成立的第一間玩具圖書館,位於萬華柳鄉民眾閱覽室內,若以007玩具圖書館 (網站) 的統計資料,則為全台灣第53座玩具圖書館。

車行沿著環河南路往南,在廣州街交叉口右側即可見到一棟白色參雜原住民圖騰的大樓,繞了兩圈才確定那棟就是我們的目的地,週邊未見停車格,於是將車停在華江橋下停車場 (20元/H)。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沒有孩子之前,我和媽咪是各項藝文活動的常客;有了孩子之後,我和媽咪就再也沒有踏進國家級的藝術殿堂,頂多是在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或是新舞台觀賞巧虎舞台劇。這一年以來,國家音樂廳陸續舉辦了:快樂寶貝起步「奏」,開放0~6歲的孩子,也有進入國家音樂廳的機會,我們卻總是搶不到票。

直到上個月,在BBH的討論區看到了「音樂饗宴--國家音樂廳導覽」的活動,原本想說過期資訊網管怎麼不刪除 (因為去年12月有辦過一次,我們也來不及報名),點進去一看,才知道是新的活動,終於有機會帶孩子進入國家音樂廳了!(不過年齡限制3歲以上,所以粉圓弟弟下午就去找爺爺奶奶玩囉)

2010-4-1 下午 01-58-25.JPG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決定住宿地點在桃米社區後,我便開始搜尋民宿的資料,目前桃米社區有不下十間的民宿,但由於我們以有和室房型為優先考量 (二兄弟睡覺實在太會翻滾了),加上外觀、內裝和網路評價...等綜合因素,最後我選定了「若瑟桃米」做為第一晚過夜的民宿。

2010-3-21 上午 08-52-08.JPG

若瑟桃米民宿沒有顯眼的外觀,甚至地點都落在較隱密的半山坡上,我們開車到桃米社區的桃源國小後,請民宿主人郭大哥來帶我們,原來是要從桃源國小對面的小路開上去,不過居高臨下的風景不錯哦!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早接到爺爺的來電,說中午要帶太爺爺、太奶奶到竹子湖用餐賞海芋,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同行。正扼腕錯過今年陽明山花季日景的我,怎能錯過如此吸引人的邀約呢?只好先拋下超愛海芋但還在上班的媽咪 (為了讓她上班不至於分心,我們刻意保密到家),帶著二兄弟前往陽明山竹子湖赴約囉!

依照慣例,二兄弟在車行進入仰德大道後就睡的人仰馬翻狀,在等待從金山前來會回的爺爺時,我"意外"發現:春天竟然有紅色的楓葉!看過2012電影和正負2度C記錄片後,不禁聯想到地球暖化造成全球氣候變遷,所以讓楓樹也亂了生理時鐘,這可是天要亡人類的前兆呀!......

2010-3-30 下午 01-57-41.JPG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ammy.jpg

從和爸比聊過瑞吉歐的教育理念之後,我們就分別在生活的教育中去落實,只是礙於經常只有爸比一個人在帶兄弟倆所以在照片的記錄上就很少,在寒假中爸比和媽咪嘗試著以過新年這樣的主題,想要落實瑞吉歐的教育理念在我們的教育當中,其實和假結束後,媽咪就一直在思考是不是要發表這個主題中的點滴,因為這次的主題中對於照片的記錄不是那麼完整,不過剛好有格友詢問到了,媽咪還是整理了一下,用較多的文字來敘述這一短過程。

方案內容的討論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晴朗的星期一,我們來到了台北花卉村,這裡原本叫做社子花卉廣場,就座落於洲美快速道路的入口旁,之前我們前往關渡或淡水時都會經過,這回總算專程前來探究一番。

2010-3-29 下午 04-25-53.JPG

台北花卉村佔地萬坪,除了有四間花店外,還有宴會餐廳、咖啡廳和DIY教室,假日時還會有大型氣墊樂園。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直覺得應該鼓勵大家多參與PG活動結束後的續攤行程,除了地點通常是在有大草坪和遊樂器材的地方外,孩子們經過幾個小時的相處,恰巧是最能互動相處的時刻。

結束上午的名記豆漿工廠參訪行程後,我們家、Annie家和清芳家前往同在復興路上的新莊運動公園。上回我帶二兄弟玩了田徑場外,這次則和大家玩田徑場旁的滑梯,算算新莊運動公園應該有不下四處的滑梯組吧!

2010-3-28 下午 01-26-55.JPG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