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一群孩子一起同遊宜蘭綠色博覽會,應該會是很特別很快樂的體驗,而事實證明的確是如此。

2010宜蘭綠色博覽會,我們和汐止PG的家庭 (也是綠豆粉圓的好朋友們) 同遊,上週遇雨延期,這週老天則給了我們一個大晴天。

2010-4-21 上午 10-01-58.JPG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氣象預報說今天下午會變天 (果然寫網誌的時候,外頭正在打雷又下雨),我們抓住天晴的最後一刻,前往汐止翠湖賞桐花。

2010-4-22 上午 10-58-53.JPG

由於去年也曾造訪翠湖,加上今年的路標很完善,翠湖不再是會讓人迷路的景點。車行經過金龍湖後,沿途就可見到滿山的桐花,許多遊客用步行方式緩步欣賞美景,我們則選擇開車至內溝山步道的登山口。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篇網誌的標題是取自2010客家桐花祭「桐舞春風 樂揚客庄」的導覽手冊中,對汐碇路賞桐好去處的標題。自家後院的桐花都還未賞,怎能大老遠去別處賞桐呢?趁著和汐止PG家庭同遊袖珍博物館後的下午、趁著二兄弟在車上呼呼大睡之際,驅車上汐碇路來趟「車遊桐花公路之旅」。

2010-4-20 下午 02-45-27.JPG

今日探訪了汐碇路0~4公里處,沿途油桐花樹呈點狀分佈,如果看了標題以為桐花公路一整條都是桐花飄落的景象,那可就會大失所望囉!約1.5公里處,見到第一顆油桐花樹。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每次從高速公路回汐止時,經過淡水河後總會見到這棟白色外牆、橘紅色屋頂的建築物,連夜間都燈火通明十分美麗,我一直以為這是棟宗教相關建築 (白色外牆相當有莊嚴感),直到前不久逛網時才知道,這裡是台北迪化污水處理廠的主建物。

2010-4-19 上午 10-54-54.JPG

廣達將近八公頃的迪化污水處理廠,在樓頂設置了兩公頃的休閒運動公園 (內湖運動公園也是設置於內湖污水處理廠樓頂,文末來比一比),設施包括兒童遊戲場、溜冰場、活動草坪、壘球場、籃球場和網球場。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mammy.jpg

星期六PG結束後,爸比和媽咪心想;兩兄弟回到家應該可以好好的睡上一會,每想到在車上才小瞇了一下的綠豆哥哥回到家依然生龍活虎啊!媽咪把粉圓弟弟哄睡後,心想就別勉強綠豆哥哥睡覺了!好好的和他來場單獨的"約會"吧!

在幾次的經驗後,我們發現家裡如果有兩位以上的小孩,一定得有這樣的機會和其中一位小孩單獨相處,孩子可以感受到爸比或媽咪全心的愛,尤其對綠豆哥哥而言,在有了弟弟之後,他必須忍耐著、大方地和弟弟分享媽咪,所以在這溫暖的午後,媽咪我實在很想補個眠,也只好趕緊起身,好好的、全心的陪伴綠豆哥哥。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離開信誼故事嘉年華的親子園遊會後 (網誌連結),綠豆哥哥一直很想跑跑跳跳 (想不到玩了一下午,還沒有消耗完哥哥的體力呀!) 於是我們前往之前和汐止PG同遊梵谷展後,野餐的所在地:植物園。

由於已將近五點,粉圓弟弟能量也快用完,今天勢必無法全園走透透。我們從南海學園的旋轉門入口走進,先來到「文學植物區」,據植物園網站說明:「從《詩經》、《楚辭》以下,歷代的詩詞歌賦、典章小說所提到的植物類總計有三百餘種,其中以《西遊記》出現的植物種類最多,有253種;其次為《紅樓夢》,出現有 240種;《詩經》則有135類,《楚辭》99類。在所有典藉中,出現次數最多的植物為柳樹(今之垂柳)等,其他常出現的植物有松、桂、茶、荷、竹、梅、桃、蘆葦、蘭(澤蘭)等...」,這裡種植有許多出現在文學典藉中的植物,故名為文學植物區。

2010-4-17 下午 04-27-18.JPG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去年參加信誼舉辦的「好餓的毛毛蟲40歲生日園遊會」(網誌連結) 還記憶猶新,轉眼一年已過,今年的「故事嘉年華親子園遊會」當然不能缺席。

信誼故事嘉年華以精選世界經典圖畫書與本土創作圖畫書作為題材,配合第22屆信誼幼兒文學獎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親子園遊會於4/17、18兩天的上午10點及下午2點共舉辦四場,早上全家一起補眠後,中午帶著飽滿的精神前往園遊會現場。

2010-4-17 下午 04-04-35.JPG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原訂去宜蘭綠色博覽會的計劃,因為氣象預報雨天延期,雨備是將之後的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行程提前,同時也利用科教館的資源,進行「認識自己」主題課程的第二堂:認識自己的器官。

第一次在戶外空間進行課程,讓我不斷思考著活動的內容和順序,最後決定先從複習身體外觀開始,我列印了身體外觀的圖片及BINGO卡,帶著孩子一邊複習自己的五官、手、腳等部位,一邊瞭解BINGO的遊戲規則。

2010-4-14 上午 10-14-08.JPG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週日離開菘茿觀光農園後,爺爺奶奶想說帶我們前往過年後才開放的熱門景點:白石湖吊橋走走,這座被稱為台北天梯的吊橋,假日時果然遊客如織,碧山巖前的停車場早被停滿,加上二兄弟已經睡著,於是我們決定改日再來。

週一早上見陽光晴朗,原本有股衝動想去宜蘭綠博,但又擔心氣象失準半途下雨,不如就帶二兄弟去白石湖吊橋吧!

2010-4-12 下午 02-08-25.JPG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曾與公司旅遊前往新竹關西的金勇休閒農場的我,一直對可以親手摘小蕃茄的田園樂念念不忘,卻也誤以為要到新竹以南才有蕃茄可以摘 (我也曾以為要到苗栗才可以採草莓),直到前一晚逛網時,發現原來近在內湖,就有可以採蕃茄、草莓、橘子的觀光農園呀!

經過網路搜尋比較過後,我們選擇網路評價極佳的菘茿觀光農園,這裡和汐止PG一月家庭日造訪的清香農場一樣,都是從大湖公園對面大湖山莊街進入,經過大湖國小的7-11右轉後一路上山,不到10分鐘即抵達目的地。

2010-4-11 下午 01-46-25.JPG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